电广传媒将增持达晨财智20%股权 38亿金融资产待掘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22 01:4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电广传媒将增持达晨财智20%股权 38亿金融资产待掘)

11月21日,电广传媒公告称,根据湖南省国资管理机构的批复文件,公司将受让公司原部分管理人员合计持有的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达晨财智)20%的股权。

2017年年报显示,电广传媒持有达晨财智35%股份,电广传媒原部分管理人员合计持有达晨财智20%股权,运营一线创投业务的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达晨创投)管理层则持有达晨财智其余45%股权。

最新公告显示,上述人员对达晨财智的合计20%持股将全部转让给电广传媒。本次股权调整后,电广传媒合计持有达晨财智股权将由35%增加至55%,达晨创投管理层在达晨财智上的持股则维持45%不变。

达晨财智是电广传媒旗下核心创投业务的载体,成立于2008年12月。据公开资料,达晨财智的投资案例包括道通科技,拓斯达,坚果智能影院,欣锐科技,码隆科技,镭神智能,双髻鲨,进化动力,旭鑫智能,影创科技,加速云,禾川科技,金力变速、华制智能等,投资领域覆盖工业4.0、工业机器人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硬件、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和芯片等。

达晨创投是我国第一批按市场化运作设立的创投机构,达晨创投共管理18期基金,管理基金总规模逾250亿元;投资企业400多家,其中70多家企业上市,90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达晨财智总裁肖冰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达晨年度经济论坛”上表示:“今年前三季度达晨投资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

2017年9月份,湖南广播电视产业中心所持有电广传媒23614.20万股股份无偿划转到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10月份,董事长陈刚等新领导班子走马上任。被誉为“中国传媒第一股”的电广传媒正逐步梳理战略架构,优化业务布局,聚焦优势板块。

电广传媒董事长陈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公司要将创投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良性发展,投资与退出实现动态平衡。”

市场人士认为:“从上述动作来看,电广传媒无论是从体制层面还是高管团队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新领导班子上任后收缩战线聚焦优势板块,为公司后续发展道路清空了障碍。创投作为电广传媒的优势板块,其中很多项目以成本法核算,无法反映出其真实市场价值。”

201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电广传媒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高达38.57亿元。市场人士认为,经过上述股权转让后,电广传媒在达晨财智的持股比例将达到55%,未来创投业务的退出将更加便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广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