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险年内喜迎第四位新东家 安达系实际持股超20%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22 01:2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保险年内喜迎第四位新东家 安达系实际持股超20%)

日前,华泰保险集团发布公告,披露出最新股权变动情况。老股东亿鑫投资、悦达投资(行情600805,诊股)出清所持华泰保险股权,新晋股东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由此接手6.18%股权,持股5%以上“安达系”股东增至三席,合计持股超20%。这已是今年华泰保险新进的第四个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华泰保险股权分散,现第一大股东安达天平再保险有限公司(持股9.78%)及第八大股东安达北美洲保险控股公司(持股5.83%)均为安达集团控股,加上新进股东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持股6.18%),三家持股达21.79%。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安达系”另有安达美国控股公司参与持股,并未披露具体比例,由此可见,“安达系”实际持股华泰保险比例将超过21.79%。

9股东持股5%-10%之间

11月16日,华泰保险集团官网发布股权转让公告,深圳市亿鑫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鑫投资”)将其持有的19842.6万股(比例 4.9339%)公司股份转让给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达投资”)将其持有的5000万股(比例 1.2433%)公司股份转让给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

据《股东变更前后对照表》,此次股权转让后,亿鑫投资、悦达投资均不再持有华泰保险股份,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则持有6.18%股权,一举成为华泰保险持股5%以上股东。

据官网资料显示,目前华泰保险股东有60余家,股权分布相当分散,其中,有9家持股5%以上且持股比例均在10%以下。股权转让完成后,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将成为第10家持股5%以上股东。

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的入局,无疑将加重“安达系”话语权。据官网资料显示,持股华泰保险5%以上的9家股东中,“安达系”占据两家。分别为第一大股东安达天平再保险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78%,第八大股东安达北美洲保险控股公司,持股比例为5.83%,二者合计持股15.61%。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的入局,将“安达系”持股增至21.79%,进一步提升优势,巩固股东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安达系”实际持股比例超过21.79%。

上述公告中“关联关系声明”显示,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声明,经认真对照《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等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与其他股东、投资人之间存在以下关联关系:公司与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现有股东安达天平再保险有限公司、安达北美洲保险控股公司及安达美国控股公司之间存在关联关系,以上所有公司均为安达有限公司最终控股的子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安达美国控股公司并未出现在华泰保险披露的5%以上持股名单中,应为小股东,具体持股比例暂不得知,但仍可得出,“安达系”实际持有华泰保险的股份超过21.79%。

股权更迭频繁

华泰保险股权变动不是新鲜事,已历经几次变动,年内先后新增了北京朗净天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浙江福士达集团有限公司、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等四位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4.90%、0.16%、4.45%、6.18%。

目前,华泰保险2200万股股份仍处于北京产交所挂牌中,悬而未决。

11月7日,北京产交所官网披露产权转让公告,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挂牌转让华泰保险22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55%)。公告披露起止时间为2018年11月7日至2019年1月2日。

公告显示,2017年,华泰保险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2.93亿元,同比增长20.2%;合并净利润7.50亿元,其中,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92亿元,同比下降25.2%;集团合并总资产411.95亿元,净资产129.24亿元,净资产收益率5.44%。集团全辖可运用资金342.16亿元,累计实现投资收益17.08亿元,投资收益率达5.23%。

9月28日,银保监会披露了华泰保险股东变更情况,批复同意中国石化(行情600028,诊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的17896.5万股股份转让给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后,天风天睿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7896.5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45%。

8月24日,华泰保险官网披露了股东变更公告,中国国旅(行情601888,诊股)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660万股(比例 0.1641%)华泰保险股份转让给浙江福士达集团有限公司。

6月15日,华泰保险官网披露了股东变更公告,武汉当代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武汉天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19723.6万股(比例4.9043%)公司股份,转让给北京朗净天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