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券商板块回调 机构关注后市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21 03:2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板块回调 机构关注后市投资机会)

10月中下旬以来,券商板块走出了一波大反弹,整体反弹幅度逾30%。

11月20日,随着上证指数大幅下挫2.13%,券商概念指数大跌4.49%。对于这一次券商股的大幅调整,机构人士热议纷纷,从其观点来看,券商股出现一定程度回调属于正常,后续券商股以及整个市场都在酝酿新的机会。

券商股高位回调

2018年券商板块从低位磨砺中走出波段行情。业内人士指出,历史经验表明,向上行情以估值合理性为前提,以政策环境优化与流动性宽裕为驱动,而改善的力度与节奏则决定行情的持续性。回眸2018年券商板块的三个波段,10月下旬政策超预期出台、风险出清后流动性改善叠加估值低位震荡,推动行业从低位磨砺中走出快速上涨行情。

但在11月20日,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低走,创业指大跌近3%,作为本轮反弹上涨主力军之一的券商概念同样是领跌A股,调整幅度高达4.49%。

从券商板块内部来看,仅有天风证券、华鑫股份、长城证券3只个股出现上涨,且天风证券也从上午涨停到下午出现跳水,最终收盘仅上涨2.32%;其他个股则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中哈投股份跌幅9.77%,招商证券、光大证券的跌幅也都超过5%,东方财富则是下跌4.09%。

“券商股的上涨肯定是会一波三折的,不可能一直上涨。这个时间出现一定调整,也是市场正常的换挡,其实是自这一波反弹以来,一些龙头券商股涨幅已经接近1倍,弱势一点的券商股也有50%的涨幅。从资金逐利的角度来看,在没有很多新增资金进入的情况下,资金选择兑现获利都是正常的。”司律基金总经理刘伟杰说。

东兴证券方面也表示,券商板块行情未来将有两条逻辑,即“质押业务PB估值修复+风险偏好提升”。近期两个月关注质押业务纾困方案和市场回暖修复净资产估值;预计到明年1月中旬券商板块风险偏好将提升。

东吴证券也表示,券商第一轮反弹源于股权质押风险预期改善带来的“估值修复”,而随着市场回暖、监管宽松、交易活跃度提升,券商反弹2.0核心逻辑演变为“贝塔弹性”,反弹仍将延续。

后市机会可期

在刘伟杰看来,券商股包括市场经过这一轮调整之后,可能就会酝酿新的机会,这实际上也是健康市场的表现。“这一轮由券商板块带动的反弹行情,资金进入了大中型券商,意味着市场资金对中长期市场是非常看好的,这不是一轮小的反弹,后续反复操作都是可以的。”

对此,华泰证券研究指出,行业将持续探寻向高阶转型发展道路。中长期视角看,券商行业估值重塑需要以ROE上行为支撑,需关注行业向高阶转型的进程。从空间看证券行业前景广阔;从路径看监管变革和竞争态势驱动各业务升级转型;从格局看行业“马太效应”凸显有望强者恒强。

巨泽资本董事长马澄认为,政策底已现,再结合当前市场估值已接近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具备长期投资的安全边际。再从近期增量资金对证券板块青睐,对越跌低价股的“疯抢”,科创概念、壳资源、独角兽等主题活跃,可以看出市场热钱回归,市场交易活跃度明显回升,从创业板指放出历史天量来看,资金逐步进场非常明显。

展望后市,马澄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底已现,上证指数2449点政策底也已确定,随后市场底也将到来。当前明年上半年,大概率是大盘筑底的时间区间,坚守看好未来三年的做多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