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利欧转债为何一周大涨15.62%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11-17 04:0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欧转债为何一周大涨15.62%)

本周股市涨幅较大,转债也有所上扬,上证转债涨1.53%,中证转债涨2.25%,中证转债涨3.31%。个券仅3只小幅下跌,利欧转债下修大超预期,周涨幅达15.62%。可交债上涨为主。

一级发行方面,发审委通过长青股份、大业股份和启明星辰可转债发行方案;证监会核准台华新材、钧达股份、福能股份和通威股份发行。常熟汽饰、天齐锂业、桃李面包、迪贝电气拟发行可转债。可转债新券密集发行又至,本周五和下周一两个交易日将有3只新券发行。11月已公告(拟)发行10只,分别为光电转债、洲明转债、长久转债、百合转债、张行转债、特发转债、科森转债、19日桐昆转债、20日寒锐转债、圆通转债。可交债方面,18红星EB于11月15日上市。

利欧转债因成功下修转股价,自10月19日至11月14日,从最低78元一度升至103元,特别是11月13日公司董事会确定利欧转债转股价格由2.76元/股向下修正为1.72元/股,下修幅度接近40%,四个交易日将转债价从88.99元拉升到103.3元,目前转股价仍有-1.29%的空间。其他转股溢价率为负的还有常熟、康泰、长久、三力、德尔、万顺,存在一定的“买入转债转股+卖出正股”的套利空间。但套利盘将转债转股后次日可以抛售,会给正股带来明显压力。如利欧股份在确定下修后,正股连续两日下跌,跌幅分别为2.17%和2.22%。所以转债套利空间会逐渐消失,直至转债贴水消失。

由于此前A股疲弱以及转债扩容,转债市场出现密集下修,水晶光电、蓝色光标、国祯环保、小康股份等数十家公司已成功向下修正转股价格,还有东音股份、国桢环保等多家公司董事会提议下修转股价。但并不是所有转债价格下调都像利欧股份这样,会引发转债价格的上涨,如果下修不被通过或下修价格不到位,转股溢价率仍较高,转债通常会先涨后跌。如水晶转债在下修通过后次日,转债跳空低开下跌,转股溢价率仍然较高,目前转债溢价率仍高达38.7%。所以,在股市出现连续上涨时,建议关注股性较强、且正股有弹性的标的。此外,可关注受政策扶持和融资改善的龙头民企,可持有绝对价格较低的转债,获得价差和利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