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地产资本实力增强 财务更加稳健

来源:挖贝网 2018-11-06 13: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达地产资本实力增强 财务更加稳健)

信达地产资本实力增强 财务更加稳健2017年以来,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各地政府积极深化房地产调控,调控从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及三四线热点城市蔓延2018年上至今,政府继续深化房地产调控,调控力度不断加码。在持续的政策调控下,房企优胜劣汰加剧,市场份额继续向品牌房企集中。根据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以销售金额计算,销售十强房企行业集中度达到29.9%,销售二十强房企达到40.6%,销售五十强房企达到58.2%,销售百强房企达到69.3%。未来我国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谋求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房企需要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并购具有区域优势的地方性房地产企业是谋求长期可持续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据统计,从2012年开始,房地产并购市场经历了5年的高增长,交易数量及金额连年创新高。2017年,中国房地产并购交易数量超过480笔,交易金额达到800多亿美元,同比增加31%。业内人士分析,通过并购在短期内大幅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包括快速进入新市场与提升市场份额、降低企业负债率以及提升盈利能力等。

以信达地产收购淮矿地产为例。2018年5月,信达地产以约78.3元的交易对价收购淮矿地产100%股权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并于今年7月31日完成并表。从最新披露的第三季报来看,本次并购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信达地产的核心竞争力。

首先,信达地产的资产总量接近千亿水平,资本实力大幅提升。三季度数据显示,信达地产资产总额达到997.07亿元,较年初增加277.6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86.35亿元,较年初增加88.03亿元。资产规模是衡量一家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信达地产借此成成为国内超大型房地产企业之一,为未来的持续发展可供坚实基础。

其次,通过并购淮矿地产,信达地产在巩固长三角区域优势的同时,快速进入北京市场。资料显示,淮矿地产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安徽省、浙江省和北京市,前两者是信达地产长期深耕的区域,随着淮矿地产的加入,信达地产将进一步整合长三角优势资源,巩固公司在长三角的区域优势。同时,淮矿地产在北京地区有重要布局,信达地产借借此快速进入北京房地产市场,正式开启信达地产对京津冀的战略布局。

第三,提升信达地产的盈利能力、降低资产负债率。从信达地产三季度的财务报表可知,信达地产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52亿元;实现净利润9.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8.9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0.82%;累计实现房地产权益销售面积108.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19%;权益销售合同额238.66亿元,同比增长55.71%。同时,货币资金达到156.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00.2亿元提升56.2亿元,增幅达到56%;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53亿元,同比上升54%;预售款项达到294.8亿元,同比增加166.1亿元,增幅达到129%。前三季度的加权ROE达到7.54%,较去年同期的3.35%上升4.19%,说明盈利能力获得大幅提高,为股东带来更高的回报。资产负债率为80.75%,较年初86.03%减少5.28个百分点;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51.19%,较年初67.00%下降15.81个百分点。这一系列数据说明信达地产的现金回款速度加快,盈利能力获得明显提升的同时,负债率大幅下降,财务状况更加稳健。

“房地产行业拐点已经到来”已经成为共识,房企优胜劣汰加剧,市场份额继续向品牌房企集中,类似信达地产的大型房企在资本实力、资产规模、区域布局、品牌、回款周期以及财务稳健上都具有更大优势,这将保障大型房企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达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