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再升温聚焦生物医药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05 02:3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调研再升温聚焦生物医药行业)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各类利好政策的发布,机构调研活跃度再次环比大涨。财汇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上周(10月29日至11月2日)A股共有135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2126家次,环比分别大幅回升221.34%、184.61%。其中,以华东医药、美年健康等为代表的15家医药股受到机构密集调研,受调研上市公司数量排名行业首位。

三季报投资者交流密集进行

调研个股方面,上周共有52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含)家次以上,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华东医药(234)、卫宁健康(157)、视觉中国(110)、美年健康(83)、好莱客(77)。从调研主题看,以2018年三季报投资者交流为主。

具体来看,10月30日,华东医药接受了大成基金、淡水泉、东方证券(港股03958)等234家机构调研,华东医药方面表示,公司工业业务板块在消化研发投入影响后,全年仍能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商业纯销业务有望逐步回升。展望今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速有望实现10%以上增长。

三季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04亿元,同比增长8.1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9亿元,同比增长21.48%。

10月30日,卫宁健康接受了博时基金、万家基金、广发证券(港股01776)等157家机构调研。卫宁健康方面表示,在传统医疗信息化方面,公司已形成领先优势,并会日益突出,因为行业马太效应已开始显现。2019年、2020年,仅仅这方面需求就会给公司收入增长带来比较好的拉动;创新业务方面:今年以来政策暖风频吹,对公司的支付业务等会产生很好的拉动作用。

10月29日、30日,视觉中国接受了中银基金、中信证券(港股06030)、中华联合保险等110家机构调研。视觉中国方面表示,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核心主业“视觉内容与服务”实现营业收入5.74亿元,同比增长34.48%,占上市公司总收入81.81%。客户数增长及客户使用图片范围的增加是公司核心主业增长主要的驱动因素,价格不是最主要的。

10月31日下午,美年健康举办了2018年三季报投资者现场交流会,共有交银基金、鹏华基金、工银瑞信等83家机构参加。美年健康方面表示,截至目前,美年健康已经在全国建立了570多家体检中心,随着第四季度旺季的到来,公司将会全力做好体检服务的医质、人次与价格的平衡,今年主动增加合规和管理投入,大部分是一次性成本,所以四季度增量平稳。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58.19亿元,同比增长43.04%,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68.18%。

此外,从机构来看,值得一提的是,QFII上周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多达14家,环比大幅上升,其中接受调研家次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华东医药(5)、华工科技(3)、利亚德(3)。

医药行业龙头效应显现

从行业调研情况来看,上周,医药生物行业共有15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495家次,排名行业首位;此外,计算机行业共有14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366家次;电子行业共有14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312家次。

具体来看,上述15家生物医药上市公司中有8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含)家次以上,除了华东医药、美年健康,还有开立医疗(41)、景峰医药(40)、贝达药业(32)等。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两项指标同比增速看,上述上市公司基本都取得不错的业绩增长。从营业收入同比增速看,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美年健康(43.04%)、爱尔眼科(39.75%)、寿仙谷(38.88%);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看,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美诺华(80.91%)、美年健康(68.18%)、开立医疗(48.38%)。

据中泰证券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医药上市公司收入增速21.30%,利润总额增长13.45%,扣非净利润增长19.84%,高出行业水平,原因主要是行业龙头效应明显。

对此,中泰证券表示,看好创新药产业链、高品质仿制药结构性机会、医疗服务、医疗器械龙头公司、疫苗和CRO龙头公司。

东兴证券表示,未来医药行业必然是结构化的时代,行业增速的指向性意义将越来越小,建议优选景气度高的子行业。将医药行业整体分为三大类别:医保外资金逻辑,不受政策负面扰动;医保资金偏好板块,优选龙头;医保资金不偏好板块,不符合产业趋势发展的板块建议小心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