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指数背书新兴服务业成长性 三行业投资潜力凸显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5 00:0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PMI指数背书新兴服务业成长性 三行业投资潜力凸显)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PMI)。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对PMI数据解读时表示,10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仍处于较高运行水平,而邮政快递、电信、互联网软件等新兴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均处于59.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企业经营活动较为活跃。分析人士认为,新兴服务业的高景气度必然会带来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进而激发股价的快速回暖,形成新的市场热点。今日本报特对上述三类新兴服务行业进行分析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邮政快递服务业 5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数据统计发现,上周邮政快递板块整体表现较为良好,板块中共有7只成份股期间实现上涨,占比超过六成,具体来看,东方嘉盛(5.84%)、韵达股份(5.11%)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达到5%以上,申通快递(4.87%)、外运发展(4.06%)、云图控股(3.71%)、圆通速递(3.08%)、三泰控股(2.96%)等5只个股上周累计上涨均超过2%。

资金流向方面,尽管上周邮政快递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仅有申通快递(2558.50万元)、三泰控股(986.25万元)、圆通速递(693.16万元)、东方嘉盛(106.89万元)等4只个股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但从上周五单日行情来看,场内资金却为板块带来一抹亮色,当日板块整体实现1.52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苏宁易购(7874.23万元)、 申通快递(3861.90万元)、德邦股份(1512.37万元)等3只个股上周五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吸金1.32亿元。

业绩面上,共有7家邮政快递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苏宁易购(812.11%)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韵达股份(68.42%)、云图控股(68.23%)、申通快递(42.86%)、德邦股份(28.32%)等4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达到20%以上,此外,圆通速递(18.53%)、东方嘉盛(10.89%)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同比增长超过10%。

年报业绩预告方面,已有7家邮政快递业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苏宁易购(90.00%)、云图控股(90.00%)、韵达股份(75.00%)、申通快递(50.00%)、东方嘉盛(30.00%)等5家公司年报业绩均有望在三季报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实现同比增长,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对于板块的未来投资策略,广发证券指出,快递业整体毛利率相对上半年略有下降。影响上市公司扣非净利增速下滑的是主业经营外的因素。在快递行业增速放缓、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主业稳健是公司内生突破的前提,四季度旺季将带来单量大幅波动,将对快递公司运营成本造成冲击,成本管控至关重要。建议关注成本端显著改善,增速回升而估值较低,存在预期差的公司:申通快递。

电信服务业 5家以上机构看好3只龙头股

数据统计发现,上周电信服务板块中,除会畅通讯期间累计微跌0.06%以外,其余25只成份股悉数实现上涨。广西广电(8.49%)、光环新网(8.29%)、拓维信息(8.22%)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分列三甲,均达到8%以上,北纬科技(7.17%)、朗玛信息(6.72%)、鹏博士(6.54%)、网宿科技(6.48%)、中信国安(6.11%)、 歌华有线(6.00%)、宜通世纪(5.70%)、华平股份(5.25%)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也均超过5%。

资金面上,上周板块中共有19只成份股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比超过七成,其中,网宿科技(4892.49万元)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4000万元以上,光环新网(2982.11万元)、宜通世纪(2021.84万元)、中通国脉(1620.25万元)等3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此外,朗玛信息(962.03万元)、北纬科技(843.82万元)、号百控股(561.07万元)、吉视传媒(555.19万元)、中信国安(514.20万元)等5只个股上周也均获得5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上述9只个股合计吸金1.5亿元。

从三季报业绩来看,仅有9家电信服务业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北讯集团(262.66%)、中国联通(164.50%)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翻番。此外,还有8家公司率先披

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4家,其中,北讯集团(236.64%)、二六三(200.00%)两家公司均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翻番。

机构评级方面,光环新网(19家)、中国联通(11家)、网宿科技(8家)等3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5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近期受到机构集中青睐,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对于光环新网,华金证券指出,公司拥有核心地区机房资源,在客户资源、盈利能力上明显占优。光环新网是北京地区领先的IDC厂商,通过内生外延方式,目前积累了北京、上海两地共计近3万个机架资源,在建的房山机房未来也将逐步投产,预期到2020年机柜数量有望接近5万个,IDC业务将步入收获期。维持“买入-A”评级。

互联网软件服务业 逾九成个股实现上涨

数据统计发现,互联网软件服务业近期市场表现同样强势,板块中231只个股上周实现上涨,占比逾九成。其中,科创信息、中科信息、三七互娱、吉比特、拓尔思、深信服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20%,此外,包括赛为智能、新华网、万达信息、完美世界、中孚信息等在内的37只个股期间累计上涨也均超过10%。

良好的业绩预期或是支撑板块强势表现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已有77家互联网软件行业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有49家公司年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六成,其中,天润数娱(1433.35%)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倍,居于首位,二六三(200.00%)、华软科技(155.33%)、艾格拉斯(113.18%)、生意宝(100.00%)等4家公司年报净利润也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千方科技(82.57%)、易华录(80.00%)、 中新赛克(70.00%)、游族网络(67.71%)、启明信息(61.72%)等公司也均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逾50%。

从机构持仓的角度来看,社保基金今年三季度持有28只互联网软件概念股,其中,浙大网新(6000.01万股)、浙数文化(5100.91万股)、汉得信息(3456.89万股)、东方国信(3389.35万股)等4只个股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均达到3000万股以上,此外,华宇软件三季度社保基金持股数量为872.38万股。QFII方面,共有8只个股今年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其中,东方国信(6474.14万股)、启明星辰(4041.89万股)、大智 慧(1591.19万股)、完美世界(1299.42万股)、华宇软件(1228.49万股)等5只个股QFII持股数量均超100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东方国信、华宇软件2只个股报告期内被社保基金与QFII同时持有,后市潜力备受上述两类机构看好,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