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政策利好频出 刺激转债上扬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11-03 03:1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策利好频出 刺激转债上扬)

本周政策继续密集推出利好,股市大涨,转债也明显上扬,上证转债涨0.84%,中证转债涨1.38%,深证转债涨2.21%。个券上涨为主,仅7只下跌,涨幅居前的为利欧转债拟下修周涨8.18%。可交债同样上涨为主。

一级市场方面,证监会核准圆通速递、凯龙股份、光华科技、桐昆股份、中来股份、特发信息、山鹰纸业和溢多利转债发行。发审委通过佳都科技和老百姓可转债发行申请,森特股份、索通发展、启明星辰、杭萧钢构、烽火通信拟发行可转债。唐人神股东湖南唐人神控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3年期3亿私募可交债。利欧转债拟下修转债价格。

自10月19日以来,高层连续两周密集发声,稳定市场信心,出台救市举措,推动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本周政治局会议强调加大改革开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研究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政治局会议强调“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通过十大措施稳定基建投资补短板。

证监会再发利好,推定向可转债并购支持上市公司发展。11月1日晚间,证监会发布《证监会试点定向可转债并购支持上市公司发展》,通过试点定向可转债作为支付工具,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以往并购重组往往是通过股份或现金支付,股份支付容易稀释大股东持股比例,现金支付对上市公司现金压力大,而可转债有助于缓解这两方面压力。此前,证监会为鼓励并购重组,将IPO(首次公开发行)被否后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限从3年缩短至6个月,利好重组及壳资源股。

此外,证监会发布三点声明,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预计利好政策仍会持续,资本市场迎来反弹短周期,转债标的多数处于较低估值,受正股上涨和期权价值提升带动,表现将可圈可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