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积极构建教育信息化生态圈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韩晋 2018-11-02 16:4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积极构建教育信息化生态圈)

10月29日晚间,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636)(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称,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4亿元,同比增长350.63%。截至2018年9月末,公司资产总额34.44亿元,负债总额29.30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5%,整体经营稳步发展。

今年1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主营业务由氟化工转变为文化教育及氟化工双主营业务,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公司成功转型为文化教育和氟化工双主营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借助控股股东在文化教育以及金融投资领域的资源积累,公司发力文化教育业务板块,主要经营智慧教育装备业务和提供区域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业务,为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带来新的创新力,为加快教育现代化、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定位“互联网+教育”领军者

打造央企控股文教平台

作为中央企业中唯一以文化教育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目前旗下拥有面向教育信息化、教育视频综合服务商的知名品牌奥威亚,其在全球视音频采集与传输、图像识别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已经向超过数万所的学校提供了优秀解决方案,产品遍布全国各地。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产品体系,重点推出“教育云平台—智能教学终端—优质教育内容—互联网教育服务”四位一体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为区域教育信息化、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通过“智慧教育云”连接教学终端设备、连接优质的教育资源、连接学校师生与家庭,建立“教育大数据、大平台、大服务”,为新时代的教育改革与创新赋能,为学校与家庭带来全新的教育体验。

凭借央企的地位和雄厚的实力,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信息化产业链的整合力度,依靠与有关企业合作,整合文发集团、上市公司的内部资源,努力构建起集“投资+装备+内容+平台+运营”的教育信息化生态圈。公司将以“互联网+教育”领军者为定位,提出“互联网+教育”新基准,针对问题提出新目标、运用新手段、制定新举措,为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创新方案,时刻做好领跑新时代教育信息化2.0建设的准备。公司将继续紧抓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机遇,积极拓展文化教育业务,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和创造力的央企控股文化教育上市平台。

积极战略合作努力拓展业务

大步迈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

2018年9月27日,公司与拓思德,全资子公司奥威亚与旷视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深度应用,旨在通过战略合作助力教育现代化,进一步加强对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探索,切实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奥威亚将以新平台为契机,与更多知名企业展开深度合作,整合硬件制造与网络运营服务的优势,开启集“硬件建设+资源管理+整体应用+服务运营”于一体的教育信息化服务新模式,为区域教育信息化、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2018年4月,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加大了教育信息化的推进力度,公司充分发挥央企控股文化教育上市平台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协同奥威亚加大市场推广与销售力度,年内冠名中国国际教育装备展,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同时奥威亚与其他技术领先企业合作,加快技术研发,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实施提供最有竞争力的产品。这些举措在下半年推动录播产品的销售量大幅增长。今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奥威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5,006万元,比上年同期24,171万元增加835万元,增长3.45%;累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412万元,比上年同期11,126万元增加1,286万元,上涨11.56%。

未来,公司将继续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教育发展新动能,坚持“互联网+”的新思维,整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打造教育新业态,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