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现身12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29 01:1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现身12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陆续发布,券商重仓股名单也新鲜出炉。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第三季度末,有12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券商的身影,持仓数量合计约13亿股,持仓市值约为130.36亿元。

从个股来看,今年第三季度,通化东宝等3只个股被券商新进买入超过1000万股;游族网络、汉鼎宇佑这2只个股也在今年第三季度被券商自营盘增持超过1000万股。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三季度以来,有84只个股跌幅大于上证指数同期累计跌幅,占比超六成。42只股票跑赢同期大市(上证指数今年10月份以来累计跌幅为7.89%),在这其中,嘉凯城、京华激光、锋龙股份、透景生命今年四季度以来涨幅较大,涨幅分别为39.85%、21.59%、12.18%、10.58%,这4只个股在今年第三季度均获得中信证券增持。

截至三季度末

券商重仓126只个股

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三季报陆续披露,券商自营持仓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沪深两市共有126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券商自营盘的身影,持仓数量合计约13亿股,持仓市值约为130.36亿元。

具体来看,券商自营在今年三季度新进43只个股。新进持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共有3家,其中新进买入股数最多的为通化东宝。截至今年前三季度,华泰证券新进持有通化东宝1508.83万股,持仓市值约为2.74亿元,占公司流通股比例为0.76%;中国银河证券新进持股卫星石化1366.18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为1.32%,持仓市值约为1.53亿元。

兴业证券新进持股横店东磁1140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为0.69%,持仓市值约为6942.6万元。与此同时,华泰证券对横店东磁进行了减持,减持股数为2739.99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从二季度末的2.63%下降到0.96%,目前持有横店东磁1573.98万股。

从持股比例来看,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中泰证券对飞科电器的持股所占其流通股比例最高,为6.19%,持有飞科电器269.72万股,招商证券也持有飞科电器81.25万股,持股所占流通股比例为1.86。紧随其后的是鲁阳节能,兴业证券对其持股所占流通股比例达到了5.5%。其次是中金公司对金太阳的持股比例增持至5.08%。第四名是广发证券,对吉林敖东的持股所占其流通股比例为3.88%。此外,券商持股所占其流通股比例超过3.5%的个股还包括大禹节水、游族网络、丰元股份。

从券商对重仓股的持股市值来看,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券商持有海康威视的市值最高,达16.43亿元。数据显示,虽然中信证券对海康威视持续两个季度减持,早在今年第一季度末相比第二季度末减少了4867.74万股,持仓市值减少了23.82亿元。但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中信证券对海康威视的持股数量仍达到5719.82万股,与今年第二季度末相比减少3198.56万股,持仓市值减少了16.68亿元。此外,券商持股市值超过3亿元的还包括吉林敖东、宁沪高速、正泰电器、游族网络、凯乐科技、通策医疗等个股。

从所属行业来看,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券商持股市值排名靠前的行业包括电子、医药生物、交通运输、电气设备和计算机。中国银河证券电子行业团队近期发表观点表示,电子行业整体估值已到十年均值负二标准差附近,强烈推荐买入电子行业龙头。

“截至10月19日,电子行业整体PE为21.89倍,已到近十年以来市盈率的负二标准差20.90倍附近,偏离均值较多,而行业基本面情况显著优于十年均值,因此行业估值修复反弹的概率极高。当前点位具有极好的风险收益比,强烈推荐加大行业的配置力度,买入半导体、PCB和消费电子龙头。”中国银河证券电子行业傅楚雄团队认为。

券商重仓股

超六成跑输大盘

从相关个股的走势来看,今年三季度以来,在股市大幅波动的背景下,券商持有的这些股票股价普遍下滑。

从增持情况看,券商自营在今年三季度增持32只个股。其中两只个股受到增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游族网络受到增持的数量最大,今年第三季度券商共增持1135.19万股,国盛证券持有该上市公司股票达到2337.78万股,持仓市值约3.78亿元,所占公司流通股比例增长至3.78%。此外,国盛证券还在今年三季度增持了汉鼎宇佑1112.04万股,持仓市值约1.85亿元,占公司流通股比例增长至2.92%。

而在减持方面,券商今年第三季度共减持了22只个股。其中,对海康威视、横店东磁、正邦科技的减持数量均达到1000万股以上。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第四季度以来,券商重仓持有的42只个股在第四季度以来跑赢同期大势,其他84只则跑输大盘。

其中,兴瑞科技、嘉凯城、京华激光、德展健康、锋龙股份、透景生命今年第四季度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10%,分别为42.17%、39.85%、21.59%、12.81%、12.18%、10.58%。此外,欧普康视、荣丰控股、山西焦化、欣旺达、宁沪高速这5只个股今年四季度以来累计涨幅也均为正。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1只今年四季度以来涨幅较大的个股中,嘉凯城、京华激光、锋龙股份、透景生命均为中信证券的重仓股,这4只个股均在今年第三季度获得中信证券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敖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