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提振粤港澳大湾区 机构联袂推荐5只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28 23:5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珠澳大桥提振粤港澳大湾区 机构联袂推荐5只概念股)

日前,港珠澳大桥的顺利开通,标志着粤港澳三地全面实现了跨江融合,业内人士表示,港珠澳大桥通车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崛起提供了一个契机,相关行业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加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受上述利好提振,数据统计发现,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粤港澳概念板块整体涨幅达0.19%(沪指当日下跌0.19%)。进一步梳理发现,板块内共有40只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珠江实业涨停,穗恒运A(5.45%)、华孚时尚(4.99%)、南山控股(4.96%)、阳光城(3.28%)4只概念股上涨3%以上。此外,华夏幸福、深物业A、广弘控股、德赛西威、巨轮智能、光弘科技6只概念股也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涨幅均逾2%。

场内大单资金的积极涌入或是板块上行的重要因素之一。据统计数据发现,共有24只概念股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招商蛇口(4244.20万元)、珠江实业(2802.31万元)、华孚时尚(1972.49万元)、华夏幸福(1590.14万元)、华发股份(1046.46万元)5只概念股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此外,达实智能、光弘科技、南山控股、深深宝A、盐田港、巨轮智能、东旭蓝天、穗恒运A等8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逾100万元。

业绩方面,已有3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业绩,其中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公司家数达23家,占比71.88%。值得关注的是,深圳惠程(453.15%)、阳光城(155.55%)、塔牌集团(147.38%)、招商蛇口(114.42%)4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此外,雄塑科技、赢合科技、世荣兆业、杰恩设计、欧普照明、长青集团、汤臣倍健、深高速8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30%以上。

进一步梳理发现,共有10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6家。具体来看,深圳惠程(527.48%)、塔牌集团(165.00%)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长青集团(80.00%)、科大讯飞(50.00%)、东江环保(25.00%)、广百股份(25.00%)4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5%及以上。

对于深圳惠程,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000万元至460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2017年12月份公司完成对哆可梦的收购,2018年度哆可梦业绩实现快速增长,预计公司合并净利润会大幅提升;2.预计公司投资业务实现较好的投资回报;3.公司转型升级后,预计2018年电气业务业绩将好于上年同期;4.公司从事的证券投资受市场因素影响其公允价值变化波动较大,同时哆可梦游戏产品的上线时间和发行、推广进度存在与预期不一致的可能,这些因素会影响本次业绩预计的准确性。

机构评级方面,共有20只粤港澳概念股近30日内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汇川技术、招商蛇口、东江环保、赢合科技、塔牌集团5只个股被机构联袂推荐,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汇川技术,天风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工控行业龙头,在行业增速放缓时仍保持了较高收入增速,自动化产品竞争力凸显。同时,工业机器人、轨交等新业务多点开花,乘用车领域放量也为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动能。考虑公司销售结构变化带来的毛利率变动及行业波动,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1.69亿元、13.76亿元、16.52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