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日195只个股逆市成焦点 扎堆化工等四行业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08 23:4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节后首日195只个股逆市成焦点 扎堆化工等四行业)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随后继续震荡下探,截至收盘,沪指跌幅为3.72%,报收2716.51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均逾4%。数据统计发现,共有195只个股昨日实现上涨,成为A股市场中惹人关注的焦点。其中,嘉麟杰、宏达矿业、华纺股份、闽发铝业、京粮控股、文化长城、金力永磁、英联股份、天宇股份、华星创业、贵州燃气、名臣健康、锋龙股份等个股纷纷涨停。此外,刚泰控股、中远海能、长春燃气、金智科技、鹏起科技、美诺华等个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涨幅均超6%。

资金流向方面,场内大单资金的追捧或是个股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上述195只个股中,共有122只个股昨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逾六成。其中,贵州燃气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8574.07万元。此外,中远海能(9253.06万元)、安信信托(6506.50万元)、强生控股(6415.33万元)、名臣健康(4362.69万元)、中欣氟材(4034.54万元)、嘉麟杰(3978.18万元)、宝莫股份(3901.11万元)、金石资源(3848.01万元)、天润数娱(3342.55万元)、中粮生化(3075.83万元)、宏达矿业(3019.18万元)等11只个股均受到3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上述12只龙头股共计吸金7.03亿元。

业绩方面,在已披露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的86家上市公司中,共有5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六成。其中,易世达、鲁亿通2家公司均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0倍。此外,亚玛顿、福建金森、多喜爱、南威软件、吉宏股份、嘉麟杰等公司三季报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200%以上。

估值方面,共有1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A股平均水平(14.10倍)。其中,安信信托(9.46倍)、沈阳机床(9.20倍)、台海核电(8.03倍)、凌钢股份(6.33倍)等4只个股估值均不足1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配置价值凸显。

行业分布方面,上述195只个股主要分布在化工、公用事业、医药生物、有色金属等四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21只、21只、16只、16只。

对于化工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分析人士表示:1.多数周期类化工品相继开启景气复苏进程,在供给相对刚性的情况下,景气持续性将较长;2.大部分化工品价格伴随原油价格波动,精细化学品价格相对稳定;供给端格局较好的化工品具有独立行情;3.周期类化工品下游需求韧性,电子化学品、锂电材料等新兴细分领域符合产业升级趋势,下游需求空间较大,增速较快。推荐相关标的:广聚能源、光威复材等。

机构评级方面,共有29只个股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际旭创、跨境通、圣农发展、牧原股份、光威复材等5只个股获机构联袂推荐,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4家及以上。

对于中际旭创,天风证券表示,公司是全球高速光模块龙头,下一代数通400G和电信25G光模块推进顺利,充分享受云计算高速发展带动数据中心高速光模块需求,以及5G基站光模块全新增量。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3亿元、12.0亿元、15.4亿元,公司作为数通光模块龙头,目前估值显著低于同行业公司,上调公司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聚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