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四季度有望迎来小反弹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09-29 00:5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季度有望迎来小反弹)

本周A股继续小幅上涨,上证转债涨0.13%,中证转债微涨0.04%,深证转债跌0.15%。个券方面,涨幅居前的康泰转债涨4.7%,济川转债涨3.32%,跌幅居前的小康转债跌3.27%,兄弟转债跌2.69%,星源转债跌2.45%。

一级市场方面,尚荣医疗、青岛海尔发行可转债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天成自控发行可转债获证监会核准。华夏航空、万润股份、拉夏贝尔、中装建设和石英股份拟发行可转债,清源股份终止发行可转债并撤回文件。

个券条款来看,国祯转债股东大会通过下修议案,虽然其中97.76%出席的中小股东投反对票,但并不能左右下修方案是否通过。15天集EB发布回售提示性公告,回售价格为107元/张(含当期利息),回售期为2018年9月25日至10月8日。截至9月21日,转债价格为106.57元,可关注其较高的年化回售收益率。康泰转债已满足赎回条款,可关注赎回公告的发布。15清控EB将于2018年10月25日停止交易和换股,10月26日到期兑付。根据募集说明书约定,公司将在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期满5个交易日内,以本次可交债票面面值加最后一期利息的价格,向投资者赎回全部未换股的可交债,即15清控EB到期本息合计为101.00元/张(含税)。周五该转债的收盘价格为99.76元。

本周美国实施年内第三次加息,央行再度未跟随加息。为保证宽信用和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定向降准依然可期。

从近期高层释放的信号看,正在修正市场此前较空的深化改革和支持民营发展的预期。从股市看,随着稳增长政策和风险偏好因素修正,四季度转债市场有望反弹。但四季度通胀预期走高和美国12月加息仍有钳制,信用风险依旧是影响债市信用利差分化的主要因素。

预计四季度转债行情整体好于三季度,但较大的反弹空间也难出现。转债的一级供给整体放缓,上市个券减少。随着股市反弹,二级密集下修好转。债性较三季度略有降低,股性整体增强,转债溢价率中枢小幅走低。不过,转债个券分化依旧。从板块上看,四季度最值得关注的是三季度跌幅较大的个券,同时军工、5G、医药、石油化工等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