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缩量盘整 债市短期难觅方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26 02:5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缩量盘整 债市短期难觅方向)

25日,债券市场缩量盘整,期货、现货均呈现波动不大。市场人士称,近期制约债市上涨的因素较多,但利率低位运行的基本面条件没有逆转,机构持券过节的倾向也抑制跌势,短期看,债市难觅方向,料以震荡为主。

债市波澜不惊

25日,国债期货稳中略涨。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12日内持续窄幅震荡,收盘报94.210元,涨0.065元或0.07%;全天共成交18273手,上一交易日则为31207手,萎缩逾4成。

25日,银行间债市亦波澜不惊。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10开盘后反复成交在4.26%一线,尾盘成交在4.265%,与上一交易日尾盘持平。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9最新成交在3.675%,与上一交易日尾盘持平。

昨日无利率债发行,利率债一级市场处于近期难得的空窗期。市场资金面受季末和债券缴款等因素影响有所收紧,但央行重启了公开市场操作,释放平抑市场波动信号。

难现大涨大跌

市场人士称,在宽信用预期升温、利率债供给压力较大的同时,最近通胀预期抬头、美债利率上行及风险偏好上升等因素,构成债市新的利空。不过,经济运行势头没有明显变化,仍然存在下行压力,且机构存在持券过节的倾向,支撑债券需求,债市在经过一轮调整后,继续下跌的动力不足,“十·一”长假前料以震荡为主。

国泰君安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年内的宏观经济整体看会较为平稳,市场大概率将继续关注以政策导向为核心的相关矛盾。预计债券市场仍会维持偏弱的行情走势,四季度利率波段的机会可能并不来自于基本面走弱程度,而来自于债市累计跌幅对于资金的吸引程度。

海通证券姜超团队则称,经济运行下行趋势仍在继续,地产汽车销售低迷,9月中上旬6大电厂发电耗煤降幅扩大,意味着经济的产需两方面均在继续减速。通胀反弹应只是短期现象,债市也只是短期调整,慢牛格局并未改变。

天风证券报告也称,决定债市中长期走势的核心因素是基本面。近期经济数据并未明显企稳,特别是投资增长乏力,经济基本面仍存在下行压力,参考历史经验,CPI走高并未破3而PPI继续下行过程中,通胀压力有限。在通胀压力可控,货币政策保有独立性的背景下,四季度债券市场完全可以期待,至少进一步熊平的概率不高。资金面在四季度预计将保持平稳,R007继续稳定在2.7%左右,长端利率上限明确,10年期国债3.65%是比较可控的收益率上限位置。

市场人士称,长假前机构有持券过节的习惯,以获得稳定的票息收益,再考虑到7月下旬以来调整幅度已不小,而长假前成交意愿下降,债市难出现大涨大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