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金力永磁 继续巩固细分行业龙头地位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王洋 2018-09-21 17:3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力永磁 继续巩固细分行业龙头地位)

随着各国政府对新能源和节能降耗的重视,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渗透率和应用不断提高。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力永磁”、“公司”)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永磁材料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正不断拓展其产品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中的市场份额。

金力永磁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建设“新建年产1300 吨高性能磁钢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和“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聚焦公司核心主营业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磁钢产品的供应能力,加强公司技术研发及创新能力,以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

强强联合保障稀土原材料稳定供应

赣州作为稀土特别是中重稀土的资源地,承载着工业“维生素”原材料的输出。公开资料显示,赣州中重稀土保有储量21万吨,分别占全国(38.42万吨)和世界(58.02万吨)的54.9%和36.2%,是全球中重稀土的主要资源地。

金力永磁作为赣州本土企业,依托得天独厚的稀土资源优势,与赣州稀土的唯一采矿权人、全球最大的中重稀土供应商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稳定的股权合作关系,同时与国内重要的轻稀土供应商四川江铜稀土有限责任公司设立合资公司生产钕铁硼甩带片,有力地保障了上游稀土原材料的长期稳定供应。

稀土永磁应用前景广阔,

公司客户基础雄厚

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如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变频空调、节能电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上述应用领域均符合国家大力倡导的节能环保理念,对我国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意义重大,这些领域在可预期的未来都将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态势。预计2017年-2020年,我国新能源和节能环保行业对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需求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左右,将从1.28万吨增加到2万吨,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经过十年的深耕经营,金力永磁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发展,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积累了雄厚的客户基础。

公司目前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风电应用领域磁钢供应商,与风电行业龙头企业金风科技、西门子-歌美飒、中国中车等形成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

随着新能源汽车、节能变频空调等下游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公司在非风电领域产品的销售比重也稳步提升,收入和盈利来源更加均衡。

2015年至2017年,公司非风电领域磁钢产品成品销售收入总体年复合增长率为75.11%,整体呈现高速发展趋势。目前,金力永磁与博世集团、比亚迪、三菱电机、美的集团、上海海立、通力电梯等各行业龙头企业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公司在节能变频空调、新能源汽车等细分领域已经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持续研发创新保障核心竞争力

金力永磁非常注重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不断投入资金和培养人才,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完善的研发平台及团队,通过新配方、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不断提升产品的综合竞争能力。2015年至2017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3,775.45万元、4,646.05万元、6,824.49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4.53%、5.76%、7.48%,逐年较大幅度增长。

经过不断研发及创新,公司形成并掌握了以配方体系、晶界渗透技术、细晶技术、一次成型技术、高耐腐蚀新型涂层技术等为主的核心技术及专利体系。其中,自主研发的晶界渗透技术拥有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公司是国内少数能以晶界渗透技术批量生产和供应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晶界渗透技术可以实现在相同性能的同时,减少对昂贵重稀土元素的使用,以降低产品成本。目前,公司晶界渗透技术已经批量应用于节能变频空调、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领域磁钢的生产中,为公司发力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领域、实现收入持续增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