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吉言良语|两市先抑后扬是诱多还是底部反转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周吉良 2018-09-18 1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言良语|两市先抑后扬是诱多还是底部反转)

受到外围市场普跌的影响,今日两市继续惯性小幅低开。

银行板块早盘企稳带动两市开盘反弹向上,但受到美股科技板块大幅走低的影响,两市科技板块集体调整并带动两市经过短暂的反弹之后快速走低。

临近十点,医药、券商和军工板块企稳,并带动两市震荡反弹,一度触及5日均线附近,而后题材股冲高回落,两市再度震荡下行。随后两市在开盘点位展开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

午后开盘,基建和西部大开发板块率先启动,带动两市震荡逐级走高,随后新能源、特高压、医药板块跟进大幅做多。两点过后,随着基建板块涨幅的进一步扩大,市场做多的情绪被点燃,钢铁、核电以及题材股纷纷跟涨,两市的涨幅也进一步扩大。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699.95点,涨1.82%,成交1130.3189亿;深证成指报8133.22点,涨1.67%,成交1406.3088亿;创业板报1377.30点,涨2.04%。

操作建议:

市场全天呈现先抑后扬。盘面上,基建、建材、金融大幅反弹,一改近期市场弱势调整的格局。总体上看,虽然市场在经过连续缩量调整之后迎来反弹,但投资者暂时不要把反弹看做反转,今日反弹很大程度上是两市超跌的技术性反抽,特别是创业板和深证成指近期叠创新低,技术上存在超跌反弹的需要。操作上,投资者要避免追涨,控制好仓位对调整较为充分的绩优个股采取逢低布局的策略,同时,耐心观察市场的走势以及成交量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