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八成股票或已具备反攻价值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吴国平 2018-09-18 18:2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八成股票或已具备反攻价值)

近期市场都在盯着2638点是否将被突破的问题。在部分投资者看来,只有沪指跌破2638点这一前期低点才是建仓或者抄底的好时机。但从市场表现来看,目前尚未出现实质性向下破位的走势,反倒在2638点上方出现了抵抗性,欲破不破,让不少投资者颇为迷茫。但在笔者看来,前期低点的破位与否并没有太大意义,投资者更应关注的是,在当前市场点位下,大部分股票处于一种什么样的市场格局。个人认为,目前乐观点估计,八成股票都已经具备了非常大的反攻价值。投资机会上,建议围绕科技板块的中线行情、超跌低价股、文化传媒股、次新股等做综合性配置组合。

如果问笔者当前2638点区域的大部分股票处于什么样的格局?笔者认为,当前市场与当年的“998行情”有点类似。如果说当年“998行情”市场上九成多的股票都已经具有非常大的投资价值的话,那当前市场上,应该约八成股票都具备了非常大的反攻价值。

那该如何寻找市场投资机会呢?不妨以笔者一直看好的“四大金刚”(科技股、超跌低价股、文化传媒股、次新股)为切入口进行分析。超跌低价股是近期市场的热点,因为大部分个股崩盘下跌后形成横盘震荡整理走势,有些甚至已经开始抬头,引发市场关注。至于深层次的原因,除了上市公司未来前景受市场认可,同时也表明该股“跌透了”,股票估值已经低到让投资者流口水了。

新兴产业方面,拼多多、蔚来汽车纷纷赴美成功上市,且股价都出现比较不错的涨幅。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公司从财务角度而言,都是属于亏损股,在A股,他们是不符合上市条件的,并且如果在A股出现近期大幅上涨的情况,也一定会被停牌核查。那国外相对理性的投资者看好拼多多和蔚来汽车的理由是什么?笔者认为,他们看中的是企业的未来,买的是未来的一种前景。也许有的投资者会质疑,未来前景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资本市场是需要一些生气的,而这需要一些有前景的行业,需要有故事的、有梦想的公司去支撑,否则整个市场将成为一潭死水。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们依然看好国内的科技板块和新兴产业。就股价表现来看,中国软件、浪潮信息等科技股已经走出独立行情,有些逆势已经涨了一倍甚至两倍。 这已经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目前的博弈状态,资金正流向这些个股,只是现在还没有呈现大面积扩散的状态而已。预计未来,随着美国新兴产业中概股行情传导到国内,最终有望促使国内科技股从量变走向质变,建议中长期把握和研究新兴产业和科技股的行情。此外,部分次新股和文化传媒板块也属于新兴产业,未来也可以加以关注。

就后市表现来看,笔者认为,2638点破位与否并不太重要,也许在磨底过后投资者将迎来一波超预期的反攻行情呢?当下建议投资者围绕“四大金刚”做一个组合,综合去研究以踏准个股的投资节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