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逆势上涨 互联网医疗未来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2 01:5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好医生逆势上涨 互联网医疗未来可期)

据深交所9月10日公布的港股通调整名单显示,平安好医生(港股01833)(01833.HK)于10日起正式纳入港股通。受此消息影响,11日平安好医生逆势上涨1.52%至43.5港元。

调研机构沙利文报告显示,随着医疗健康意识日益提高,互联网技术进步及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叠加政策的推动,互联网医疗行业未来可期。

互联网医疗公司密集上市

继平安好医生5月登陆港交所之后,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医疗公司走向资本市场。

8月16日,1药网母公司111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最高募资2亿美元。腾讯支持的在线诊疗平台微医则预计在今年年底前提交IPO,整体估值55亿美元。微医计划将微医疗、微医药、微医保三块健康维护相关业务作为整体赴港上市。

此外,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和小米也早已在医疗领域进行了布局。华为凭借在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多年的经验积累,为云医院提供基础ICT软硬件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未来还将不断扩展更多医疗智能系统。2014年9月,小米科技以2500万美元投资额投资九安医疗iHealth,占股20%,小米科技将与iHealth在用户体验、小米电商和云服务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移动健康云平台。

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科技赋能、政策助力,互联网医疗行业显示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沙利文报告显示,中国在线咨询量从2012年的2980万次快速增至2016年的1.48亿次,复合年增长率为49.4%,并预期于2026年达42亿次,由此带来的健康咨询、健康管理、药品销售、在线广告、保险合作市场规模将在2026年达到1980亿元,复合增长率约33.6%。

科技方面,据《2018年上半年AI医疗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AI医疗行业实现多起融资,云知声先后完成C轮和C+轮融资,而深睿科技一年内获得三次融资,还有多家AI医疗机构完成C轮融资。8月28日,平安好医生宣布与九州通达成战略合作,利用平安好医生的互联网大数据、AI智能等创新技术和九州通在药品及其它健康产品的供应链优势,共同为基层医疗机构、药店赋能,建立“互联网+医疗+医药”服务链体系。

政策方面,2017年初,国务院公布取消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B证、C证的审核,合法的药品流通企业也可以自由开展互联网药品业务。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相关意见,鼓励和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的探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安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