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年内首批两公司QFII资格 揭秘外资长期投资图谱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10 02:3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年内首批两公司QFII资格 揭秘外资长期投资图谱)

24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数据统计发现,截至二季度末,有26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其中,QFII去年一季度以来连续六个季度持有98只个股。

业绩的持续增长成为QFII连续6个季度坚定持有的重要动力。统计显示,上述98家公司中,有76家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7.55%。其中,启明星辰、天目药业、漳州发展、洛阳钼业、黔轮胎A、中关村、国瓷材料、水井坊、天地源、云煤能源、安彩高科等11家公司2018年中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显示出较强的成长能力。

三季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目前,已有32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4家,占比逾七成。具体来看,洛阳钼业、海能达、可立克等3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五成,东信和平、全聚德、微光股份等3家公司2018年三季报业绩均有望续盈,另外,包括天地源、铁龙物流、启明星辰、粤水电、海康威视等在内的18家公司2018年三季报业绩均有望继续实现同比增长。

 估值方面,上述中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的个股中,截至上周五收盘,有32只个股最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南京银行(5.78倍)、鞍钢股份(6.01倍)、北京银行(6.22倍)、宝钢股份(7.32倍)、山东海化(7.94倍)、宁波银行(8.01倍)、天地源(8.38倍)、格力电器(8.53倍)和海螺水泥(8.65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估值优势较为凸显。

 南京银行最为典型,中原证券表示,公司中报业绩表现符合预期,规模、净息差、资产质量等指标整体保持稳定;投资收益、资本充足率及不良认定好于预期。因市场利率大幅回落,预计下半年公司收入端仍存在一定的改善空间。虑到公司较高的成长性,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逾3亿元大单上周涌入32只QFII持仓股

数据统计发现,上述98只QFII连续6个季度持仓股中,上周股价累计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5只。

具体来看,三江购物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5.45%,海大集团、华策影视、广电运通3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4.65%、4.56%、4.52%,新华文轩、中国国贸、恩华药业、省广集团、启明星辰、全聚德和宁沪高速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较显著,均超3%。另外,包括重庆啤酒、出版传媒、宝钢包装等在内的14只个股上周股价也呈现不程度的累计上涨。

 此外,上周还有69只个股呈现不程度的下跌,水井坊、金正大、碧水源、深圳机场、广深铁路、桃李面包、格力电器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更是达到5%以上,股价超跌明显。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共有32只QFII连续6个季度持仓股受到场内主流资金的抢筹,合计吸金3.45亿元。其中,复星医药(8794.25万元)、洋河股份(5288.56万元)、广电运通(3807.21万元)、国轩高科(2513.74万元)、省广集团(1871.92万元)、恩华药业(1814.83万元)和三江购物(1572.88万元)等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

上述个股的投资机会也普遍受到券商的肯定,近30日内共有70只个股获得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71%。其中,有37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其中,五粮液、海天味业、中国国旅、华策影视、爱尔眼科、恒瑞医药和海螺水泥等7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20家及以上,另外,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超20家的个股还有:洋河股份、福耀玻璃、恩华药业、瀚蓝环境、伟星新材、宁波银行、大族激光。

对于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的五粮液,东兴证券表示,公司业绩增长超预期,边际改善进一步强化。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7.2亿元、511.8亿元、640.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34.9%、25.7%、25.1%,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35.3亿元、178.6亿元、227.5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34.2%、32.0%、27.3%,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3.38元、4.47元、5.69元,当前估值水平对应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偏低,预测公司2018年整体估值30倍,对应目标价101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扎堆医药生物等四行业

行业特征方面,上述QFII连续6个季度持仓的98只个股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交通运输、传媒等四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0只、9只、8只、6只,行业内QFII持仓股数量占比分别为40.00%、64.29%、40.00%、46.15%。其中,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均为市场普遍认可的大消费“白马牧场”。另外,家用电器、商业贸易、电子、化工、建筑材料、公用事业、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等行业QFII连续6个季度持仓股数量也均在4只以上。

对于医药生物板块的后市机会,长城证券表示,2018年1月份-7月份我国医药制造业表现稳定,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14404.4亿元和1739.3亿元,同比增长14%和11.2%。国内医药市场需求稳步增加,药品价格下降空间逐步收窄,以及受环保监督趋严导致的原料药价格大幅提升等因素的影响,预计制造业规模稳中有升。2018年上半年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6834.86亿元,同比增长20.95%,实现归母净利润612.81亿元,同比增长22.12%。2018年医改持续推进,创新药加快审评审批、进口药降低关税、仿制药供应保障等政策纷纷落地,产业变革大步向前,创新提质不断提速;医药行业刚需特征明显,未来增长预期明确,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稳定,弱市下业绩增长预期明确的企业更受市场投资者的青睐,策略更多偏向于关注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建议关注创新药、一致性评价、新纳入医保品种放量等投资主线,重点推荐海普瑞、京新药业、翰宇药业、天士力、信立泰、康弘药业、泰格医药、昭衍新药等标的。

食品饮料板块方面,东兴证券表示,食品饮料行业上半年业绩持续超预期,白酒、调味品、啤酒以及休闲食品等子行业表现优秀。白酒行业已经进入结构型量价齐升阶段,宏观经济稳定的前提下,白酒消费更趋于品质化和品牌化,优质龙头的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乳制品行业龙头公司渠道和品牌优势也日渐凸显,费用加速投放后,龙头集中度会进一步凸显,后续费用率的下降将带来净利率的提升。调味品行业目前处在结构升级中,短期升级趋势也不会发生逆转,长期来看行业天花板还很遥远。食品饮料行业整体业绩增长确定,给予行业“看好”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