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半导体行业 板块迎来成长拐点,看好中国芯细分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导体行业 板块迎来成长拐点,看好中国芯细分龙头)

芯片行业板块成长靓丽。2018年上半年,半导体板块业绩进一步加速增长,2017年、2018年上半年,SW半导体板块整体实现归母净利润24.94亿元,同比增长85%。继一季报之后,半年报在存储、功率半导体、设备、材料、设计等领域均保持高增长:

设计:A股半导体设计类公司2018年上半年整体表现良好成长性,二季度增速显著回暖。13家公司中仅2家营收同比下滑、5家业绩同比下滑。

设备:龙头高速增长,上游扩产订单充足。精测电子、晶盛机电为代表的泛半导体设备厂商加速切入检测设备以及晶圆生产线设备领域,业绩增长较快。

封测:消费电子需求疲软叠加成本传导,利润率承压。2018年上半年封测板块整体营收增速同比放缓,主要原因是消费级压力传导及原材料成本上升。除通富微电外业绩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材料:关注核心材料国产突破。国产材料不断取得突破,超纯净试剂、光刻胶及其配套试剂、电子特气等上游材料纷纷取得重大进步,国产化进程有望加快。

存储作为历来半导体产业迁移的主战场,中芯国际一年内在14纳米取得关键性突破,华为图形处理加速技术业界引领强烈反响、7纳米麒麟处理器发布。

重点关注关键赛道核心公司、核心卡脖子产业突击手:存储芯片:兆易创新、长江存储;GPU:景嘉微;CPU:中科曙光;AP:全志科技;模拟芯片:韦尔股份、圣邦股份、富满电子;功率器件:扬杰科技、士兰微、华微电子;化合物半导体:三安光电;设备:北方华创、精测电子、至纯科技、长川科技;材料:晶瑞股份、中环股份、江丰电子;封测:通富微电。 (中泰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