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上市公司严阵以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07 01:0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地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上市公司严阵以待)

9月6日,农业农村部通报了4起非洲猪瘟疫情。多家上市公司表示,旗下猪场没有涉及非洲猪瘟疫情,并通过多种措施加强防控和销售管理。

多地发生猪瘟疫情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9月6日发布,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和安徽芜湖市、宣城市各新确诊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9月6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一养殖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户存栏生猪203头,发病26头,死亡10头;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许镇一养殖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户存栏生猪30头,发病13头,死亡4头;宣城市宣州区天湖街道办事处一养殖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户存栏生猪52头,发病15头,死亡15头。

此外,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经确诊,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一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场存栏生猪886头,发病62头,死亡22头。

截至目前,安徽省发生多起非洲猪瘟疫情。此前,安徽省已召开全省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快速规范处置、全面监测排查、严格检疫监管、加强信息发布等。

上市公司严阵以待

对于非洲猪瘟疫情,上市公司高度关注。9月6日,正邦科技发布公告,对“非洲猪瘟”疫情相关应对情况进行说明。

正邦科技表示,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有猪场涉及非洲猪瘟疫。公司在浙江省没有猪场,在安徽省、江苏省和黑龙江省的猪场均距离疫情发生地较远,不属于“非洲猪瘟”疫病区域和疫病受威胁区域。猪场各项生产经营正常,未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

天邦股份则表示,安徽地方政府对非洲猪瘟的防控措施执行有力。这对于疾病的消除属于积极信号。子公司汉世伟安徽分公司的所有家庭农场与母猪场均未感染非洲猪瘟。

天邦股份表示,首例疫情发生后,公司启动了提早出售的政策,降低出栏体重。对于疫情压力大的地区,将上市体重降低到105公斤-115公斤范围,以缓冲可能执行封锁令带来的销售风险。从目前情况看,短期公司销售压力不大。

多家公司表示已加强疫情防控。新希望表示,成立了从总部到基层的各级防控小组,制定了全产业链防控手册,建立了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同时,做好全产业链防控检测,并与区域内的主管部门与同行企业进行外部联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