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耐隐瞒6项应披露信息 董事长张天恒山东证监局处罚

来源:挖贝网 2018-09-04 13: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科耐隐瞒6项应披露信息 董事长张天恒山东证监局处罚)

挖贝网 9月4日消息,山东科耐(834900)6项信披违规,董事长张天恒被山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

山东证监局称,该局对山东科耐燃气冰箱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检查,有6项应该披露的信息未披露。

具体违规事项如下:

一、未及时披露关联担保事项

2016 年 3 月 3 日,你公司在未履行相关审议程序的情况下,为关联方淄博 天恒经贸有限公司 1500 万元借款提供担保。2017 年 5 月 5 日淄博天恒经贸有 限公司因未能如期偿还银行借款,被诉至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法院,你公司作为 担保人被同案起诉。2017 年 12 月 20 日,你公司收到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法院出 具《民事判决书》,被判令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对上述事项,你公司未及时披 露,直至 2018 年 5 月 2 日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事项。

二、未及时披露与中国银行淄博分行相关诉讼事项

你公司因 8,000,000 元银行借款未能按时归还,于 2017 年 5 月 5 日被中国 银行淄博分行起诉,并于 2017 年 7 月 5 日收到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法院出具《民 事判决书》,判令支付借款本息及相关费用。对上述诉讼事项,你公司未能及时 披露,直至 2017 年 6 月 26 日、10 月 19 日你公司才发布公告分别披露上述诉 讼信息和判决结果。

三、未及时披露与浩瀚(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债务纠纷事项

2017 年 1 月 18 日,你公司与浩瀚(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售后回租合同》向其融资 500 万元,2017 年 7 月 12 日,你公司因债务违约被浩瀚 《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诉至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2018 年 1 月 4 日,上 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出具《民事判决书》,判令你公司支付浩瀚(上海)融资租 赁有限公司租金 4,599,116.6 元及其他费用 14 余万元,对于上述事项,你公司 未及时披露,直至 2018 年 5 月 2 日才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事项。

由于上述债务纠纷,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天恒所持公司 800 万股股份 2017 年 11 月 21 日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 31.42%。因未履行上述判决书的法律 义务,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张天恒、董事成西之、董事张翠琴于 2018 年 7 月 30 日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于上述事项,你公司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 义务。

四、未及时披露股权债务纠纷事项

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天恒与邹某因公司股权买卖事项存在债务纠纷,你公 司和张天恒于 2017 年 12 月 20 日分别被邹某以第一被告人和第二被告人诉至淄 博市张店区人民法院。2017 年 12 月 27 日,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法院出具(民事 裁定书)裁定:冻结你公司在银行、信用社或其他单位的存款 500 万元,或查 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你公司未及时披露上述事项,直至 2018 年 5 月 2 日才发布公告披露上述诉讼情况。

由于上述股权债务纠纷,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天恒所持公司 1400 万股股权 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 54.98%,冻结期限为 2018 年 1 月 3 日起至 2021 年 1 月 2 日止。2018 年 4 月 26 日,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法院出具《民事判决 书》。判令解除邹某与张天恒的股权转让协议,要求张天恒及你公司退还邹某股 权转让款 380 万元并支付相关利息及诉讼费用。对于上述事项,你公司未按规 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未及时披露参股公司停产事项

你公司 2017 年出资 1000 万元购买淄博迈迪电动车有限公司 33.33%股权, 淄博迈迪电动车有限公司于 2018 年 1 月份被拆迁,失去生产经营场所,无法进 行正常的生产经营,存在重大损失风险。对上述事项,你公司未及时披露,直 至 2018 年 5 月 2 日才发布公告予以披露。

六、未及时披露向自然人杨某出借资金事项

2017 年 1 月 1 日,你公司与杨某签订《借款合同》,合同约定由你公司向 杨某出借资金 10,256,190 元。你公司未及时披露上述事项,直至 2018 年 8 月 22 日才发布公告予以披露。

山东证监局称,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 96 号)第三条、第十三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张天恒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对上述行为承担主要责任。决定对公司及张天恒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