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8月密集调研科技类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03 02:0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8月密集调研科技类公司)

据数据统计,8月以来,共有302家A股上市公司被机构密集调研434次,行业分布上多集中在电子元件、设备制造、生物科技、软件信息服务等科技行业,尤其是电子信息行业。在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最被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当属汇川技术和沪电股份,汇川技术在一个月时间里被调研3次,沪电股份更是被机构调研了7次。

电子信息行业受关注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8月份歌尔股份、沪电股份、顺络电子、东山精密、欧菲科技等电子元件领域共计20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

其中,半年报业绩超市场预期的印制电路板(PCB)龙头制造商沪电股份备受关注。公司在8月31日公布的投资者调研记录表中表示,受益于高速通讯和计算在虚拟数字货币,云端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应用日趋广泛,公司在高速通讯和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和营业额得以持续增长,预期下半年公司在高速通讯和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仍将会得到持续增长;同时,公司汽车板业务在上半年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已进入某美系新能源汽车客户供应商体系,并已实现稳定供货。公司将逐步达到全球汽车板市场前5名的中长期战略目标。

上半年,沪电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14.8%,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0.9%。展望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将实现归母净利润3.3亿元至3.9亿元,同比增长104%至141%。东吴证券认为,公司无论是中报还是三季报均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公司通讯板和汽车板规模国内领先,有望充分受益5G、云计算和汽车电子的快速发展。

汇川技术、埃斯顿、大族激光、工业富联等六十余家电子、工业及通信领域的设备公司、制造服务公司也密集接受了包括多家外资机构在内的调研。

汇川技术在接受机构调研时介绍了毛利率下降1.04%的原因,以及上游IGBT等原材料涨价的影响。通用自动化是公司目前收入规模最大、增速较好的业务板块,上半年实现收入11.81亿元,同比增长29%。新能源汽车和工业机器人的营收增速较快,新能源汽车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96%。工业机器人上半年实现收入6000多万元,同比增长超过160%。

通信设备领域信维通信则主要回应了机构投资者对于公司5G业务布局的情况,公司表示,目前主要布局在移动终端(消费类电子产品)、局端(基站)和物联网(特别是车联网)的5G技术应用和产品实现,随着5G时代到来,将积极实现5G相关产品商用。

圣邦股份、全志科技、通富微电、晶盛机电等半导体产品和设备公司,广联达、超图软件、科大讯飞、启明星辰等软件服务类公司,贝瑞基因、博雅生物、华大基因、科伦药业等生物医药类公司,也是机构重点调研关注的对象。

137家被调研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喜

在被机构调研的302家上市公司中,153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37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16家上市公司预亏,28家预计有望实现净利润增长翻倍。

受生猪价格一路下跌影响,正邦科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91亿元,同比减少169.48%。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亏损5000万元-2.2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08亿元。公司在机构调研时表示,暂未受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各项生产经营均正常开展。

全志科技预计,1-9月有望实现最高近25倍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下半年由于公司布局的产品线陆续出货,预计1-9月公司的营业收入将实现增长,从而带动净利润增长至1.2亿元-1.45亿元,同比增幅在20.5倍-24.99倍。同时,公司通过加强对费用的管控和人员结构的优化,预计1-9月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5%左右。

全志科技的产品主要包括,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芯片,智能电源管理芯片,以及存储类芯片,受益于智能化需求大幅度增长以及公司管理费用下降,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大幅改善。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6.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545.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65.17%。

对于仿制药企业科伦药业,机构主要关心其新药销售的进展以及创新研发的布局。公司表示,于7-8月开展获批新药的市场准入工作,9月份以后产生销售放量,预计全年销售费用增长可能超过50%,全年研发投入在9.5亿-10亿之间。公司预计,1-9月实现净利润10.05亿-11.21亿,同比增长160%至190%。公司中报业绩也十分亮眼,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92亿元,同比增长57.68%;实现净利润7.74亿元,同比增长202.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