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 昭衍新药获多家机构肯定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韩硕 2018-09-01 10:0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 昭衍新药获多家机构肯定)

8月29日晚,上市刚满一年的昭衍新药发布了一份靓丽的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5亿元,同比增长42.21%;实现归母净利润2243.97万元,同比增长84.1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29.51万元,同比增长82.32%,基本每股收益0.20元。

就在公司发布半年报的同时,一份对外投资的公告也同样引人注目,公告显示,公司投资4亿元建设昭衍(梧州)新药评价中心项目;并对全资子公司昭衍(加州)新药增资3000 万美元。显然,这些国内外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核心主营业务快速增长

昭衍新药的主营业务是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与实验动物的繁殖和销售,其中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为公司的核心业务。据了解,临床前评价是药物研发不可缺少的环节之一,由于其技术的专业性及严格的GLP法规要求,通常只有在专业的评价机构(GLP实验室)内开展。

昭衍新药是国内专业从事药物临床前评价的GLP实验室之一,拥有北京和苏州两个GLP实验室,建立了系统的药物临床前评价技术平台和 GLP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国内及多个国家(及国际机构)的GLP认证或检查,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近年来,随着国内CRO市场快速扩张,公司临床前评价承接订单不断增加,规模化效益逐步显现,盈利能力不断提高。上半年,公司完成专题数目与在研专题数目分别实现同比增长约30%和120%,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约8.5亿元,同比增长约42%,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约28%,在手订单的持续增长和在研专题数量的显著增加为后期业绩提供坚实支撑。此外,2018 年上半年,公司新投入使用动物房近 3000平米,产能不足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下半年的产能扩充计划也在积极筹备之中,北京实验室设施改造正在进行,太仓已完成计划新增设施的平面设计工作。

近年来,公司基础服务能力不断深耕,眼科服务能力初具规模,吸入毒理已完成多个药物的整套安评实验,公司还完善了系统的CAR-T以及溶瘤病毒等创新药物的评价技术体系,支持了特殊药物评价的需求。在公司产能提升、人员队伍壮大的基础上,战略合作客户也显著增加,为后期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布局新业务打造增长点

除了做好安全性评价主业的同时,公司也积极布局新业务。仔细梳理公司近三个月的公告,不难发现公司在拓展新业务上速度明显加快。

7月份,公司通过CNAS认证检查,为开展非药物的评价做好准备工作。8月1日,公司公告称,投资人民币1820万元(占比91%)设立子公司“昭衍鸣讯”,主要从事药物警戒服务,进一步补充完善公司业务结构,为药物研发、药品生产企业及上市许可持有人提供专业化药物警戒技术服务。

2018年8月9日,公司公告称,投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昭衍医药”,主要从事临床医学研究服务。本次昭衍新药新设临床子公司,是将业务向临床CRO方面进行拓展,主要涉及早期临床试验业务。同时公司日前已与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共建太仓转化医学临床研究中心,“昭衍医药”的建立进一步加速和保障了未来临床一期业务的顺利开展,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而就在8月29日晚,公司称,拟与广西梧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投资合同,在广西梧州市投资建设昭衍(梧州)新药评价中心项目。该项目建设将有利于公司扩大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增强公司的服务竞争力。

此外,公司使用自有资金3000 万美元对全资子公司昭衍加州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对昭衍加州的投资额由1000万美元增加至4000万美元,持股比例仍为100%。增资将扩大昭衍加州的业务规模,更有利于公司国际业务的开拓。市场分析认为,公司新的业务拓展,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年一季度,机构股东只有13家。而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股东中包括了基金、保险等47家机构股东,总计持有11650202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了40.59%,占总股本的10.13%。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自然会吸引多家投资者的青睐与肯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