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医药行业 超级医保的新时代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行业 超级医保的新时代)

2018年全新的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统一医保基金管理、药品招标采购、定价等多项职能,核心班子来自财政、人社、发改、卫计等相关部委,将原来分散的职能收归统一。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是决定中国医药行业发展的最大变量,未来医保基金扩容增速放缓,倒逼医保实施战略性集团采购,并力求在现有资源总量下实现“可及性”和“可支付性”的平衡。

支付方改革将带来整个药品供应体系的变化,唯有适应当下时代浪潮的优质公司方能受益于行业变局。一、制药企业发展路径:①向规模要利润——高性价比的治疗品种仿制药企业在经洗牌后也可以迎来“剩”者为王的机会;②向技术进步要利润——本土创新药企业。二、终端格局变化的机遇:院内医保总量控制将继续存在并压力加大,持续催生处方外流,零售终端的DTC/DTP模式将迎来更优渥的土壤,零售药店将迎来增量市场。

超级医保的新时代下,医药板块投资已从总量机会走向结构性机会、从自上而下走向自下而上、从估值溢价走向估值分化。推荐:①制药业:恒瑞医药、华东医药、丽珠集团、恩华药业、通化东宝、华海药业、上海医药。②零售:益丰药业、一心堂、大参林、老百姓。

(国泰君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