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异地复制效果显著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冀川 2018-08-31 18:0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异地复制效果显著)

随着人口和产业向城市群尤其是核心城市群的集聚,社会资源也在向这些地区快速集聚,以城市群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为中国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增长极。沿着“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发展模式,华夏幸福逐步构建起产业新城城市产品体系,近期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74亿元,同比增长57.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27亿元,同比增长29.05%;实现销售额805.04亿元,同比增长15.63%。华夏幸福实现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快速增长。

非京津冀区域产业新城发展迅速

华夏幸福提出核心城市群聚焦战略,重点聚焦精耕全国范围内核心城市群,符合当下国家对城市发展的政策方向。作为从河北省成长起来的企业,华夏幸福凭借在京津冀积累的十余年产业新城运营经验,积极推进产业新城的“异地复制”。

2018年上半年,华夏幸福新增签署产业新城与产业小镇PPP正式协议10个,其中8个为产业新城项目,2个为产业小镇项目,全部位于非京津冀区域。通过积极开拓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等国家重点城市群和“一带一路”等热点区域,华夏幸福的事业版图从区域性逐渐扩展至全国核心城市群。2018年2月,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产业新城项目、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产业新城项目、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产业新城项目入选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使华夏幸福产业新城PPP模式形成示范效应。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华夏幸福新增入园企业288家,占总数的64.72%;新增签约投资额达到745亿元,占总数的77.15%;京津冀以外区域的核心业务销售额占比达到38.63%,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5%。环南京、环杭州、环郑州区域上半年销售面积占比分别达到15.78%、7.30%、10.69%,环郑州区域继环南京和环杭州区域之后成为异地复制新的业绩增长点。

产业是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更是产业新城的立根之本,华夏幸福以“产业优先”作为核心策略,在业务规模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产业创新驱动能力,促进委托开发区域的产业升级。上半年华夏幸福投资运营的园区新增签约入园企业445家,新增签约投资额约为965.6亿元,京津冀以外的区域,如苏家屯、南浔、新郑等区域陆续引进了佛吉亚(沈阳)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鸿富晋精密工业(太原)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和规模型龙头企业,形成了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因地制宜为区域打造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强的高端产业集群,扩大区域产业影响力。

多元化融资提升财务健康水平

近年来,房地产企业纷纷将提升自身财务水平,降低企业负债作为重点工作,推动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2018年二季度,华夏幸福单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85亿元,同时公司单季度回款率达到61.64%,持续优化公司的现金流水平。截至2018年6月末,华夏幸福预收账款1433.15亿元,预计将在未来二三年内逐步结转为公司的营业收入与利润,有利于锁定公司未来三年持续高增长的经营业绩。

华夏幸福在产业新城方面优势稳固,异地复制已经取得良好成效,凭借稳健的经营与业务模式的优异性,公司还形成畅通的多元化融资渠道。2018年上半年,华夏幸福成功发行公司债券84亿元、超短期融资券25亿元、境外债2亿美元,合并口径获得的集团授信额度合计为3565亿元,其中已使用授信额度约为632.68亿元,授信额度充足。融资成本方面,半年报显示,华夏幸福融资加权平均利息率为6.14%,其中银行贷款的平均利息成本为5.99%,债券平均成本为5.95%,信托、资管等其他融资的平均利息成本为6.83%,融资成本可控。

今年华夏幸福还与中信银行和湖北银行签署协议,中信银行向华夏幸福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15亿元的集团授信额度,其中产业新城授信额度不超过165亿元;湖北银行自2018-2021年期间,与华夏幸福合作融资总量累计为100亿元人民币。目前华夏幸福已获得中诚信、联合、东方金诚等多家国内顶级评级公司“AAA”主体信用评级,健康的财务状况和优良的信用评级,为华夏幸福主营业务增长提供了重要的资本支持,为公司的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