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安森上半年净利减少66.29% 将加速向物联网+转型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31 00:4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梅安森上半年净利减少66.29% 将加速向物联网+转型)

8月29日晚间,梅安森(行情300275)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457.53万元,同比减少6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14.37万元,同比减少66.29%;基本每股收益为0.074元,同比减少66.21%。

据梅安森方面表示,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下行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智慧牧业项目以及矿山业务,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主要来源于矿山业务。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梅安森旗下矿山产品共计实现营业收入7095.01万元,同比增长9.28%;同期公司旗下的市政产品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038.42万元,同比锐减93.4%。

而在2017年上半年,梅安森旗下还有矿用安全生产监控产品、公共安全监控产品以及智慧城市监控产品3项产品或服务贡献营收。其中,智慧城市监控产品为梅安森贡献了1.39亿元的营收,独占去年上半年梅安森1.83亿元营业收入的75.96%。同期矿用安全生产监控产品以及公共安全监控产品分别实现营收6491.88万元以及1798.38万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历史公告注意到,2017年上半年,通过与讷河智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智慧牧业”项目设备采购及软件开发服务的合同,梅安森截至去年上半年确认收入1.26亿元。

而现如今,据梅安森披露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鉴于讷河智慧牧业由于自身原因根本无法解决融资问题,无能力履行合同义务,公司于2017年11月3日与讷河智慧牧业签订了《合同解除协议》。

目前来看,“物联网+”方向的转型或仍为梅安森目前发展的重要方向。据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梅安森全资子公司梅安森中太参股的合伙企业诚瑞通鑫收购伟岸测器13.23%的股权,交易完成后,诚瑞通鑫共持有伟岸测器36%的股份。梅安森方面称,伟岸测器的业务与公司现有业务存在联动效应,符合公司“物联网+”发展战略,该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发展,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梅安森董秘张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摆脱公司对单一行业的依赖,降低公司的整体经营风险,公司未来将积极开拓“物联网+”各应用领域的市场,加快转型升级。加大新兴业务领域的产品研发的投入力度和市场拓展力度,同时积极通过对外投资、对外合作等手段,进一步整合外部丰富的资源,为公司新应用领域的业务拓展提供充足的动力。

张亚同时强调,由于新应用领域的进一步拓展仍需一定的时间且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及相关人士均应对此保持足够的风险认识,上述亦不构成本公司对任何投资者及相关人士的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之前的2015年和2016年,梅安森连续两年出现亏损,为此收到了证监局的退市风险警告。2017年梅安森业绩扭亏为盈,一举摆脱退市命运,但目前来看,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出现明显滑坡,未来公司走势如何还有待时间给出答案。

二级市场上,受市场以及业绩下行等因素的影响,梅安森股价现萎靡之势。8月30日收盘,梅安森高开低走,截至当日收盘跌1.23%,报8.0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梅安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