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电影票房创新高 部分影片票房不及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30 02: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暑期档电影票房创新高 部分影片票房不及预期)

猫眼电影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2018年暑期档票房为169.35亿元,创造了暑期档票房新纪录。近7年来,暑期档电影票房总体呈稳步上升态势。同时,暑期档榜单前十影片整体口碑不俗。业内人士指出,影视公司加大对暑期档的布局,高票房离不开好内容驱动。

口碑票房双丰收

与去年《战狼2》一家独大不同,今年暑期档呈现出“百花齐放”局面。

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档超过10亿元票房的影片达4部。其中,影片《我不是药神》票房近31亿元,《西红市首富》近25亿元,《一出好戏》超过12亿元,且仍在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去年暑期档票房前十作品评分普遍偏低的情况,今年暑期档得到明显改观。

银河证券分析师杨晓彤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今年暑期档电影市场繁荣,主要在于各家公司加大了对暑期档的布局,高票房的产生离不开好内容的驱动。

爆款电影大获成功,影片背后的公司获得的收益自然盆满钵盈。光线传媒8月21日公告称,公司来源于影片《一出好戏》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2.40亿元至2.80亿元。其上映10日票房成绩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我不是药神》备受瞩目。预计北京文化通过《我不是药神》项目获益匪浅。

杨晓彤表示,电影渠道下沉,观众结构也发生了变化,三四五线城市观影人数增多,使得观众的观影口味有所变化,贴近生活的国产电影更符合观影人群的口味。相对之前重视大场景,现在不少电影更倾向内容设计。从今年暑期档电影票房表现来看,国产电影逐步走强。

部分影片票房不及预期

几家影视巨头公司的电影今年暑期档表现相对疲软。仅光线传媒的《一出好戏》票房突破10亿元,票房近12亿元。《动物世界》斩获5.1亿元票房。公开资料显示,该影片投资成本约为2亿元到3亿元。华谊兄弟斥重金打造的电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尽管拥有导演徐克与众明星的大力支持,但与同档期上映的《西虹市首富》票房表现相比差距很大,最终未达预期。由华策影视出品的《反贪风暴3》则撤出了暑期档。

上半年,华谊兄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4.77%,主要依靠两部跨期爆款电影《芳华》与《前任3》。半年报显示,第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严重下滑。第二季度,公司非经常损益减少。其中,投资收益同比减少90.88%,减少金额达4.92亿元。

东兴证券分析师郑闵钢表示,《狄仁杰》等重点影片票房不及预期,华谊兄弟2018年业绩承压。长期看,公司业务结构改善,投资业务逐渐减少,有助于公司回归电影主业及专注于实景项目开发。

出品方为北京文化的影片《我不是药神》备受瞩目。从半年报表现看,北京文化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04亿元。其中,影视文化业务收入为2.52亿元,同比增长126.5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