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字头股大单扫货人气飙升 长线机构布局14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25 23:0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字头股大单扫货人气飙升 长线机构布局14只个股)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维持震荡整理格局,低迷的量能令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权重股表现优于题材股。分析人士指出,从近期盘面来看,每逢大盘行至低处,均有部分权重股主动出手护盘,周三地量交易,虽不能确定底部位置,但可确定股指已处于底部区间,而周四午后的拉升也从一定程度上表明股指下行空间已经有限。

事实上,从昨日盘中表现看,中字头股在关键时刻暗暗发力,早已先于大盘止跌,存在资金建仓迹象。

数据显示,昨日,36只中字头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中青旅、中海油服、中炬高新、中信银行、中国铝业等5只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中科信息、中华企业、中房股份、中煤能源、中油工程、中油资本等6只个股涨幅也在1%以上,分别为:1.84%、1.61%、1.29%、1.21%、1.04%、1.04%。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昨日,46只中字头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8721.22万元。包括中国铝业(4648.18万元)、中国国旅(3331.39万元)、中国银行(3314.10万元)、中信证券(3170.72万元)、中信银行(2127.50万元)、中国人寿(2110.52万元)、中国石油(2097.68万元)、中炬高新(1167.57万元)、中航机电(1110.47万元)等在内的9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

除了受到短线资金青睐外,部分中字头股也是长线资金布局重点。数据显示,在已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14家中字头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险资、QFII等机构身影,具体来看,截至二季度末,中青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险资、QFII等三类机构身影;中国巨石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则有社保基金和QFII现身;中新赛克、中原传媒、中炬高新等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出现社保基金和险资身影;除上述5家公司获两类及以上机构交叉持有外,中航重机、中材国际、中国核电等3家公司则均被社保基金持有,中国人寿、中信证券、中钢国际、中航高科、中色股份、中原高速等6家公司则均获险资青睐。

中字头股较高的市场认可度与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出色不无关系。截至8月24日,共有38家中字头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其中,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28家,占比73.68%。中兵红箭、中百集团、中国联通、中信重工、中航善达、中华企业等6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A股地量的背后隐藏着市场信心不足的问题,这需要较长时间以及8月份经济数据落地后才能逐步修复。不过短期来看,权重股纷纷护盘,只要没有新的利空因素出现,2700点应是较为坚固的防御线。当前正处于中报披露高峰期,中字头公司业绩弹性会逐步显现,尤其是在震荡行情下可选择已经止跌的优质股重点关注,而布局中字头股正是进可攻,退可守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