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0家机构提供2000亿元助力“双十一”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25 00: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0家机构提供2000亿元助力“双十一”)

未到9月份,淘宝天猫商家就已经开始进入2018年“双十一”备战阶段。《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淘宝、天猫商家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已经进入“双十一”筹备状态,组织生产、备货等会出现大量资金需求。

8月23日,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透露,今年将有50家金融机构共同为“双十一”商家提供2000亿元的资金支持,“我们的AI运营能力智能预测到今年商家的信贷需求将有大幅提升”。

蚂蚁金服方面介绍,今年“双十一”呈现出新的特点:覆盖更多小微企业,除虚拟产品商家外,九成以上的淘宝天猫商家,品牌商的线下智慧门店和产业链上下游长尾小企业都能获得贷款额度;且小微企业有不同程度贷款提额和利率优惠等福利。

金晓龙介绍,今年“双十一”超过50%的商家可获贷款提额,淘宝商家同比提额26%,天猫商家同比提额44%。“在去年网商银行小微企业平均贷款利率下降1个百分点的基础上,今年“双十一”备战期间,我们还将给到特定产品最低8.5折的利率折扣。”

据悉,针对部分销售额高、资金需求量大的品牌商家,网商银行通过与其他金融机构深度合作的方式,由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同时,自去年起,汽车新零售成为“双十一”亮点之一。据悉,在汽车金融领域则是与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共同为汽车融资租赁行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值得注意到是,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除了与网商银行共同服务“双十一”商家外,不少金融机构还将以发行或购买“双十一”商家贷款为基础资产的ABS的形式,参与到“双十一”备战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