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 体:并购重组活跃 为实体经济发展添动力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择远 2018-08-20 00:0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媒 体:并购重组活跃 为实体经济发展添动力)

经过2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并购重组已经成为资本市场和经济结构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体系,成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

上市公司对于并购重组热情高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并购重组更为活跃,上市公司共实施并购重组2047单,接近去年全年水平,交易金额1.15万亿元,同比增长40.5%。

原因何在?因为对上市公司而言,通过并购重组,能够使资源得到有效配置,达到“1+1﹥2”的效果。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并购重组延续了良好的态势,提质增效更加明显,质量配比更加合理。持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助力培育成长新动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统计显示,2018年上半年,沪市公司并购重组延续了近年来的良好态势,质量配比更为合理,扶优限劣效果彰显。统计显示,上半年沪市发生并购重组397家次,交易金额合计达38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和31.1%。重大资产重组方面,有62家公司启动重组,交易金额合计达20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5%和48.8%。

总体来看,上半年沪市公司重组紧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等国家大局,聚焦主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比如,SST前锋(行情600733)完成收购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之一的北汽新能源,同时解决了困扰上市公司多年的股权分置改革问题;万华化学(行情600309)收购BC公司,实现更为完整的石化产品产业链布局,产能进入行业前三位;曲美家居(行情603818)收购挪威著名的高端家居制造商,对公司现有产品线形成有效补充。

深市方面,并购重组市场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线,着力于培育成长新动能、促进转型升级、助推国企改革、服务“一带一路”。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延续了良好态势,提质增效更加明显,质量配比更加合理,并购市场质量不断提升,比如,航天发展(行情000547)收购3家信息安全和大数据技术服务提供商,加强信息安全板块布局,提升装备信息化系统建设能力;隆平高科(行情000998)购买杂交玉米种子研发企业,延伸在国内玉米种子行业的布局,实现战略协同。

不难发现,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

与此同时,监管层不断推出各种举措,推进并购重组的发展。比如,大幅取消和简化行政许可,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完善监管规则,严格重组上市监管,重拳打击重组中的乱象,遏制投机“炒壳”,营造规范发展的市场环境,促进市场估值体系回归理性。后续,还将继续推出一系列举措,保障并购重组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可以预期的是,并购重组作为整个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助推力量,在市场各方的不断努力下,正朝着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在支持、推动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