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披露多起诉讼纠纷 涉及金额超15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3 02: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平洋披露多起诉讼纠纷 涉及金额超15亿)

证券时报记者 叶书男

太平洋证券的一份诉讼公告,曝出其近年来踩雷多家上市公司质押、债券或票据逾期等多起诉讼、仲裁纠纷,累计涉及金额超15亿元。

太平洋表示,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尚无重大影响,但是,鉴于诉讼尚未审结,诉讼对公司期后利润的影响暂无法预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5亿元对太平洋算得上是笔“大钱”,去年该公司净利润为1.16亿元。

累计涉及金额超15亿

日前,太平洋公告称,公司对近期累计涉及的诉讼事项进行了统计,诉讼金额合计本金15.1亿元。其中重大诉讼案件本金金额合计13.06亿元,其他诉讼/仲裁案件合计2.03亿元。

太平洋的公告显示,由于股票市场波动,天夏智慧控股股东锦州恒越投资公司提供质押的股票价值,已跌破双方约定的最低履约保障比例,且其未按时向公司支付利息、罚息、约金及相关费用。经多次催促无果,太平洋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索赔3.08亿元;判决实控人梁国坚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此外,同样因天夏智慧被太平洋提起诉讼的,还有天夏智慧第三大股东北京浩泽嘉业投资有限公司,要求返还5.1亿元;判决实控人夏建统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7月12日,天夏智慧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锦州恒越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8月2日又公告称,锦州恒越已与太平洋签署了和解协议,太平洋证券已启动向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提出解除冻结申请程序。

太平洋的另外一起重大诉讼案件中,胜利精密(002426,股吧)第八大股东广西万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提供质押的股票价值已跌破双方约定的最低履约保障比例,2018年5月,太平洋证券提起诉讼,要求返还本金4.89亿元,并支付相应利息等费用;判决吴一凡、那福东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专业能力受质疑

记者注意到,太平洋还披露了其他5起金额超过1000万元诉讼/仲裁案件和19笔小额诉讼案件,其中包括:3240万元神雾环保(300156,股吧)、神雾科技16环保债逾期未兑付,不过6月份,双方已经达成调解协议,目前尚未履行完毕;两笔金额分别为2800万元、1000万元的丹东港“14丹东港MTN001中期票据”逾期未兑付和“13 丹东港 MTN1中期票据”逾期未兑付。

通过这些诉讼不难发现,太平洋证券的专业能力受质疑。虽然A股整体低迷,但太平洋证券踩中了多个“黑天鹅”。7月份,因债务违约,丹东港集团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神雾环保、神雾科技也是深陷债务危机。

业内人士表示,太平洋去年净利润1.16亿元,今年一季报的净利润仅525万元,一旦上述15亿元诉讼结果不利,公司业绩将面临较大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