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ADP打响非农前哨战、美联储稳中带鹰 美债收益率突破3%关口

来源:FX168 2018-08-02 06:1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ADP打响非农前哨战、美联储稳中带鹰 美债收益率突破3%关口)

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8月1日)上午盘中一度触及3%,此前数据显示,上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幅超过预期。

这是收益率自6月以来首次达到3%,因投资者重新押注经济走强和通胀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抵押贷款和汽车贷款利率的基准。

美联储的政策制定部门上调了对美国经济的评级,但却选择在8月份放弃再次加息。

正如人们普遍预期的那样,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保持在1.75%到2%之间。该声明称,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

然而,该委员会接着指出,“经济活动一直在以强劲的速度增长”,这比6月份的“稳健”增长更为乐观。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44分上涨3个基点,至3.003%,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至3.13%。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FOMC声明中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美联储对经济活动的描述,从6月的‘稳健’上调至今天的‘强劲’,”BMO Capital Markets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核心PCE年度的下降并没有得到认可,但这是意料之中的,因1.9%实际上接近2%的目标,因此美联储的‘保持在2%左右”的措辞是非常合适的。”

ADP和穆迪分析公司的数据显示,由于企业从较低的企业税中获得提振,美国的就业人数在7月份增加了21.9万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将增加18.5万人。

7月份的就业增长为自2月份以来最好,当时新增了24.1万个工作岗位。前一个月的就业增长也从17.7万上修至18.1万。

政府宣布在第二季度再出售价值300亿美元的债券,这也导致了收益率的上升。美国财政部将发行两个月期债券;相比之下,第一季度的增长为27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在其季度再融资声明中表示,未来3个月将再为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公债标售各再增加10亿美元。最重要的是,它将增加7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债券的拍卖规模。

这些举措出台之际,华盛顿正努力寻找解决预算赤字的方案,预计在未来两年内,预算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国家债务为21.3万亿美元,在2018年增加了约8000亿美元。

围绕贸易的担忧持续。据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是否有可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最初设定为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