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本携50亿参与筑底行情 增持股显四大特征有钱途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8-07-31 00:2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股指震荡明显难以把握的阶段,产业资本动向在某种程度上会先行于大盘,关注产业资本的动向,对于研判市场未来走势十分重要。

(原标题:产业资本携50亿参与筑底行情 增持股显四大特征有钱途)

在沪深两市股指探底回升以来,市场经历了权重股的拉抬、题材股的轮动以及超跌低价股的补涨行情,而近4个交易日,股指再次向下寻求支撑,投资情绪受到干扰,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股指震荡明显难以把握的阶段,产业资本动向在某种程度上会先行于大盘,关注产业资本的动向,对于研判市场未来走势十分重要。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产业资本(仅统计实际控制人、高管及公司类型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对308家公司进行了增减持操作,其中,期间累计实现产业资本净增持的公司共有196家,占比逾六成。具体来看,7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196家公司,涉及净增持股份数量6.20亿股,变动部分参考市值约为50亿元。

    从净增持股份数量来看,月内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数量超1000万股的公司有14家,兖州煤业月内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数量居首,达到9798.90万股,大康农业紧随其后,月内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数量为5409.63万股,海格通信、泛海控股、华联控股、兆新股份、中储股份等5家公司月内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数量也均在2000万股以上,其他月内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公司还有:深圳惠程、财信发展、新黄浦、美晨生态、亚厦股份、海南瑞泽、广东鸿图。

    净增持金额方面,7月份以来,74家公司获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兖州煤业(115335.76万元)、海格通信(40024.46万元)、深圳惠程(20670.56万元)、新黄浦(16170.36万元)、泛海控股(15443.51万元)、华联控股(13803.12万元)、中储股份(13759.74万元)、海南瑞泽(10892.58万元)、大康农业(10151.99万元)、美晨生态(10131.18万元)等10家公司月内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均超1亿元。

    通过进一步梳理上述产业资本净增持的196家公司,发现以下四大特征:

    首先,沪深主板公司数量较多,占比近六成。上述196家公司中,包括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船防务、中储股份等在内的沪市公司共计86家,包括小天鹅A、西王食品、中兴商业、航发控制、华联控股等在内的深市主板公司共计22家,沪深主板公司合计达108家。

    其次,业绩表现普遍较好。上述196家公司中,共有113家公司已披露中报或中报业绩预告,其中实现或有望实现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有83家,占比73.45%。15家公司有望实现中报净利润同比翻番,东旭蓝天、三夫户外、光线传媒、新和成、科伦药业等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倍。

    第三,股价相对较低。截至昨日,A股均价为14.10元,上述196只个股中,有142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这一水平,占比72.45%。其中,3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不足5元,包钢股份最新收盘价最低,为1.67元,大康农业(1.94元)、巨轮智能(2.23元)、东方电热(2.53元)、平潭发展(2.95元)、拓日新能(2.99元)等个股最新收盘价也均在3元以下。

    第四,市值相对较小。截至昨日,A股平均总市值为156.14亿元,上述196只个股中,有149只个股最新总市值低于这一数值,占比76.02%。其中,亚星化学(16.00亿元)、三夫户外(18.25亿元)、万向德农(18.59亿元)、中兴商业(18.61亿元)、德宏股份(18.91亿元)、法尔胜(19.78亿元)等个股最新总市值均在20亿元以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