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铝国际(601068) 申购代码780068 申购日期7.31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冀川 2018-07-28 01:2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铝国际(601068) 申购代码780068 申购日期7.31)

发行概览:公司主要从事工程设计及咨询、工程及施工承包、装备制造及贸易业务,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97958.25万元用于有色金属工业智能装备、智能控制及公共服务平台技术研发、补充工程总承包业务营运资金、未来并购与战略发展资金储备、偿还有息债务。

基本面介绍:公司拥有有色金属行业的先进技术以及进行持续技术创新的强大能力,除向有色金属工业市场提供技术外,公司使用新的先进技术生产设备,以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例如,已采用CCF新型逆流接触充气式浮选柱技术、铝电解槽不停电开停槽开关装置技术、冶金炉烟尘净化装置技术及有色金属板、带及箔轧制技术生产及销售相关设备。公司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工程设计咨询领域发挥领导作用,积极主持或参与国家标准和行业设计规范的制订,进一步提高了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核心竞争力:公司能够为整个有色金属产业链上各类业务提供全方位综合技术及工程设计服务。通过提供工程设计服务,公司能够深入了解有关项目的情况,令公司处于有利位置来竞投工程及施工承包业务,以及受益于整个业务链的资源及工序整合,得以产生协同效应、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及提高盈利能力。公司的工程设计实力在工程建设业务上起着重要的作用,使公司得以改善建设规划、避免施工期间出错并降低成本。

依托公司第一大股东中铝集团行业内地位,公司在中国有色金属工程设计与承包行业建立了坚实的客户基础。公司已与中国及海外有色金属行业的众多主要参与者(如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深圳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建立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公司的海外客户主要包括越南、印度、委内瑞拉、阿塞拜疆等海外市场的大型有色金属企业或工业集团。

募投项目匹配性:“有色金属工业智能装备、智能控制及公共服务平台技术研发”项目是公司继续发展壮大的基础,公司将不断培育持续创新能力,用独有的专利技术和产业链优势,继续巩固和强化公司在有色技术服务领域的领军地位;“补充工程总承包业务营运资金”项目是公司业务持续运营的保障,公司以工程总承包模式为主,对营运资金的需求量较大;公司积极开拓对外收购项目,“未来并购与战略发展资金储备”、“偿还有息债务”等项目的实施可有效缓解公司资金紧张的局面,为公司主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周期变化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工程与施工承包业务的风险、合同取消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