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吉言良语|50指数大涨超过1% 医药板块整体重挫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周吉良 2018-07-23 19:2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言良语|50指数大涨超过1% 医药板块整体重挫)

上周五午后,在资管新规松绑利好消息的影响下,金融、保险两大权重板块展开大幅反弹。

周一两市在消化周末资管新规利好消息时出现低开,沪指在2800点整数关口得到支撑。随后在军工、“一带一路”板块大举反弹的带动下,两市震荡逐级走高。盘中受到疫苗事件的影响,医药板块整体出现大幅的调整,特别是处于漩涡中的疫苗类个股普遍触及跌停。

受益资管新规细则出台的利好消息,十点过后,银行板块卷土重来,多只成份股盘中展开大幅的反弹,并带动沪指震荡翻红。

午后,钢铁、水泥、建材板块展开大幅反弹,带动两市进一步震荡走高,盘中一度触及30日均线,随后两市维持在高位窄幅震荡。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59.54点,涨1.07%,成交1869.9685亿;深证成指报9314.30点,涨0.68%,成交2240.4275亿;创业板报1620.97点,涨0.71%。

操作建议:

自上周五银行、保险权重板块大幅反弹以来,市场的情绪面就发生了一些变化。今日银行板块再接再厉继续呈现大举做多的走势,工商银行盘中大涨一度超过4%,两天累计涨幅超过10%,沪指再创见底以来的反弹新高,技术上看沪指盘中触及30日均线,回补了6月26日的跳空缺口,成交量也进一步放大,短期来看指数连续反弹触及重要压力位30日均线,需要反复震荡来消化前期缺口位置的压力,操作上投资者还是需要谨慎看待当前的反弹行情,避免追高之后指数出现回落。资管新规新政细则的出台对大银行有一定的利好作用,但银行整体的发展完全取决于整个宏观经济的走向,在金融降杠杆、宏观经济转型的过程中银行板块的反弹很大程度就是超跌反弹,不具备走出趋势性上涨的条件,投资者对这一点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避免像今年年初银行板块大幅上涨高位追涨之后被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