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吉言良语|反弹或告一段落 二次探底概率加大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周吉良 2018-07-18 18:2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言良语|反弹或告一段落 二次探底概率加大)

受到隔夜外围市场出现普涨的影响,今日A股两市早盘双双跳空微幅高开,沪指开盘直接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

前期连续调整的金融板块今天出现企稳,开盘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便呈现大幅反弹,并带动沪指冲上20日均线,沪指明显受制于20日均线的压制,随后出现快速的冲高回落。

十点过后,两市逐步企稳。在环保、锂电、环保、电子信息等板块反弹的带动下,两市重拾升势。创业板在封闭前期缺口之后便呈现逐级回落的走势。

午后,两市在电力板块出现大幅反弹的带动下短暂的冲高。一点半过后,在港股出现跳水的影响下,两市掉头向下震荡逐级走低。两点半过后,恐慌情绪进一步在市场当中蔓延,两市出现小幅跳水。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87.26点,跌0.39%,成交1385.5715亿;深证成指报9195.24点,跌0.97%,成交1988.3858亿;创业板报1607.88点,跌0.85%。

操作建议:

今日两市冲高回落,盘面上金融权重股率先出现冲高回落,午后题材股和概念股纷纷出现调整大幅走低,特别是午后港股出现跳水直接影响A股多方的信心,创业板结束8连阳的走势。从技术角度看各大指数的短期均线在经过近期的反弹几乎都纠结在一起,沪指受制于20均线较为明显,今日收盘失守5日均线的支撑,短期空头力量较为占有优势,如果未来沪指跌破2870点一线,后市二次探底的概率将加大,创业板在封闭前期缺口之后短期震荡筑底的概率也将加大,总之市场在经过连续反弹之后短期面临变盘的窗口,投资者近期最好还是以观望为主降低操作的频率,待市场企稳和趋势较为明确再进场。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金融降杠杆还是资管新规现在的边际效应正在逐建的显现,市场很难讲现在就是底部区域,更不排除出现一些极端的事件加速对市场的调整,所以投资者近期要严格控制仓位,严守操作纪律,本着宁可错过也不做错的原则,熊市市场很难讲市场底在何位置,唯有本金不受到影响日后才有资本进场捡廉价的筹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