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技术应用进入高速发展期 6股现配置良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8 01:2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石墨烯技术应用进入高速发展期 6股现配置良机)

近期,石墨烯行业利好信息集中释放,引发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据人民网消息,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7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科技成果评价会上获悉,中国石墨烯包覆改性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技术获得重大突破。经测试,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博士、北京圣盟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赵金平带领的团队研发的石墨烯包覆技术,能将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比容量提升15%-25%,将循环1000次后的容量保持率提升30%-40%;把负极材料的容量提升40%-45%,将循环1000次后的容量保持率提升35%-50%。另外,6月28日,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的全球石墨烯春季大会上,中国企业山东利特纳米技术有限公司获颁全球首张石墨烯材料产品认证证书。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石墨烯行业战略规划和企业战略咨询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石墨烯全球市场规模为755万美元,随着石墨烯制备技术进一步推动规模化应用,5年至10年内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期,到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到3.85亿美元,2025年全球规模有望达到21.03亿美元。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把石墨烯包覆锂离子正、负极材料技术应用到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上,或将提升目前三元锂离子电池的单体能量密度,达到《智能汽车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提出的2020年车用动力电池能量密度300瓦时/千克的技术要求。在此背景下,石墨烯技术应用进入高速发展期,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下半年以来板块利好频出,短期内板块价值优势凸显,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绩优白马股或迎来配置良机。

事实上,石墨烯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同样出色,成为当前场内主流资金追捧的重要推动力。《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20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15家,占比75%。具体来看,南洋科技、道氏技术、南都电源、新纶科技、中超控股和中科电气等6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显示出较强的成长能力。另外,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有望继续增长的公司还包括:金洲管道、格林美、麦格米特、江海股份、康得新、金城医药、百川股份和德尔未来等8家。与此同时,中泰化学2018年中报业绩有望续盈。

二级市场上,昨日,石墨烯板块午后异军突起,板块整体上涨1.47%,有25只成份股实现逆市上涨,占比近七成。个股方面,中超控股、大富科技、德尔未来、杭电股份等4只概念股强势涨停,华丽家族、百川股份、宝泰隆、渝三峡A、道氏技术、东方材料、西藏城投和珈伟股份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均超5%。

石墨烯板块良好的业绩表现吸引了场内主流资金的积极抢筹,昨日板块内共有18只概念股备受大单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2.26亿元。具体来看,大富科技、杭电股份、德尔未来、道氏技术、中超控股、华丽家族、玉龙股份和新纶科技等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超1000万元,另外,昨日获得大单资金追捧的个股还有:西藏城投、东方材料、南都电源、悦达投资、百川股份、中国宝安、*ST龙力、江海股份、新华锦、中科电气等10只。

投资策略方面,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技术提升+政策大力扶持的推动下,目前石墨烯行业已经基本度过了制备的研发阶段,原料的性能已经不存在问题,石墨烯技术应用也进入高速发展期,具有业绩支撑的标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推荐中报业绩增速较快的龙头标的:南洋科技、道氏技术、新纶科技、南都电源、中超控股、中科电气等6只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