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珠景观更名为“东珠生态” 聚焦生态修复及改造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6 00:3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珠景观更名为“东珠生态” 聚焦生态修复及改造)

为满足经营发展的需要,使公司名称能更准确地反映公司的业务结构和未来发展规划,今年6月份,东珠景观(现已更名为东珠生态)对外宣布拟将公司名称由“江苏东珠景观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变更证券简称。

在完成了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上交所核准等一系列流程后,7月13日东珠景观证券简称正式变更为“东珠生态”。

谈及更名一事,东珠生态董事长席惠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使用“东珠景观”这一名称,主要是为了体现以园林景观、公园广场、市政道路为主营业务的特征,不过,近年来公司积极拓展生态湿地环境治理、生态环保产品研发等领域的业务,业务重心已从传统的景观建设转移到生态环境修复及改造上。在席惠明看来,“东珠生态”更能反映公司目前更加优化的业务结构。

生态环保业务比重超60%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东珠生态对于生态环保领域的布局由来已久。早在2010年,公司即通过参与生态湿地建设开始转型投入生态环保领域,属于业内较早进入该细分领域的企业之一。

目前公司生态环保领域业务量持续增加,除已建成的淮安白马湖湿地公园项目等外,2017年也继续中标了洪江市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河南邓州湍河国家湿地公园及防护林建设项目等一批大型生态修复、保护项目,2017年公司生态修复及保护业务收入约7.4亿元,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达到60.44%。

对于公司生态湿地业务的发展,券商普遍看好。天风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提到,东珠景观的设计、研发水平较高,相关业务保持较高盈利水平,同时深耕生态湿地领域,其中又以国家级湿地公园项目为主,公司净利润、业务毛利率在可比公司中排名靠前,是生态湿地领域行业龙头。

记者了解到,有不少投资者致电询问公司更名一事,绝大多数认为“东珠生态”更能体现公司的业务重点和发展规划,有助于外界对公司的了解,对公司更名事项持支持和肯定的态度。

席惠明透露,过去在招投标过程中,部分招标单位会因为公司名称、证券简称中的“景观”二字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产生误解,认为公司是一家单纯做园林景观的公司,从而给市场开拓、业务承揽的效率造成一定的影响。“这也是我们考虑更名的因素之一。”

走出江苏深化全国战略布局

变更证券简称之前,公司名称由“江苏东珠景观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名称中去掉了“江苏”二字。提及此事,席惠明表示,近年来公司一直贯彻走出江苏、布局全国的发展规划,去除江苏二字主要是用以彰显跨区域战略。

据了解,目前东珠生态已初步建立了跨区域、全覆盖的经营网络,在江苏、北京、上海、山东、浙江、福建、安徽等14个省区市设立有分支机构。2017年新签署项目主要分布在华中、西北、华东等生态修复及保护的重点地区。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排名前三的地区为华东区、西北区、华中区,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3.6亿元、1.81亿元。

谈及未来的发展,席惠明表示,未来三年,公司将大力发展生态修复与保护的设计业务,扩大研发团队提高研发实力,将东珠景观设计研究院和中林东珠设计院建成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生态景观设计研究院。同时将加强区域营销中心建设,招聘生态修复与保护领域的优秀人才,夯实生态修复与保护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从而最终实现公司深挖全产业链价值的跨区域经营战略,形成以生态湿地、国家沙漠公园及国家储备林领域为主的生态修复与保护业务板块,进一步拓宽公司在生态修复与保护领域的护城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珠生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