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底部反弹将持续 转债估值在底部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07-14 02:2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底部反弹将持续 转债估值在底部)

本周股市触底反弹,转债指数方面,上证转债涨1.86%,中证转债涨2.02%,深证转债涨2.28%。个券普涨,在交易的72只转债中64涨8跌。涨幅居前的为康泰转债,周涨11.02%,道氏转债周涨10.58%、星源转债周涨10.51%。存量转债中,万信转债跌6.07%,金农转债跌1.5%,洪涛转债跌0.77%,跌幅居前三。周五新上市交易的华通转债和再升转债,双双跌破面值,分别跌3.4%和4.19%。可交债同样上涨为主,17桐昆EB涨2.46%,18中化EB涨2.19%,16以岭EB涨1.71%,涨幅居前。仅3只可交债下跌。

一级市场方面,天成自控获发审委通过,重庆建工拟发行25亿可转债。证监会7月12日表示,中航光电、美晨生态、洲明科技可转债事项定于7月16日上会。特一转债董事会审议通过转股价格下修议案;下修刺激下,转债价格周四跳空高开。二级市场虽然本周反弹,但一级发行认购尚未转暖,本周五同日上市的华通转债和再升转债同时上市交易,首日均遭遇破发,大跌收盘。

可转债连续破发后,可转债融资也遇冷,大股东放弃配售,中签率走高,甚至投资者中签后也放弃缴款。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共有33只可转债发行,合计募资规模为390.2亿元,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但待发行转债超5000亿,年初至今,今年以来154家公司新发布转债预案(可交换债除外),合计拟募资约3600亿元。如果加上去年已提出预案尚未实施的预案,包括巨额募资的民生、浦发转债等,当前仍有近200家公司发布转债预案,需累计募集金额超5000亿元,其中百亿以上的有7家。

受二季度股市暴跌影响,转债虽然表现出抗跌性,但除少数标的外,也出现深度调整。当前可转债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此外,货币政策有望走向适度宽松,去杠杆从高压向稳杠杆过度,流动性环境改善。短期看,有望走出一波反弹;而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更利于长期持有投资者。选择思路上,建议博取正股的价值投资者,关注强者恒强和错杀标的。

二季度转债虽然大跌,但仍有少数转债强者恒强,同时也有部分业绩靓丽,估值不高的转债受行业或市场错杀,但对于价格过高的转债不建议追高。相对保守、规避正股波动带来转债价格回撤较大投资者,可选择有安全边际的转债标的,一些跌破纯债价值和绝对价格较低的标的可关注,但需要确认信用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