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锂离子电池 万亿市场奔“池”而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锂离子电池 万亿市场奔“池”而来)

受高性能需求引导,电池将向高压化、高镍化、高硅化三“高”方向发展。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为锂电池的主要应用场景,要求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和高体积密度特性,三“高”为材料领域提升电池性能最有效的措施。

高压化:高压化在消费电子已有多年应用,技术壁垒在正极和电解液。高镍化:高镍三元已处量产前夕,为新能源汽车和中低端消费电子市场未来几年主打产品。高硅化:硅含量与硅碳负极容量正相关,但与负极稳定性负相关。

结构优化具有提升性能和降低成本的双重效果,铝壳优势将在结构优化中进一步凸显。随着电池在电动车等工业领域验证样本的累积,结构优化会步入快速发展通道。铝壳在结构优化上有更大的空间,未来或可大量抢占铝塑膜、圆柱,在汽车、储能等大工业领域的市场。

根据电池不同产业链发展空间不同,建议重点关注正极、电芯及结构件、隔膜、负极四个环节。正极高镍三元具有较高技术壁垒且路线已定,电芯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龙头初现。部分高端产品仍然需要进口,看好未来国产化及替代空间;硅碳负极为未来提升电池体积密度和能量密度的有效产品,看好其发展空间。

投资策略:看好电芯及电芯材料领先的龙头企业,电池产业链受益可期。尤其是具有技术积累的龙头公司。推荐宁德时代、科达利、杉杉股份、当升科技、中国宝安、创新股份、新宙邦、银轮股份。 (东兴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