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必须要有品牌价值

(原标题:必须要有品牌价值)

艾古:虽然市场状况非常低迷甚至可以说是恶劣,但我听说有长期以来一直在关注我但以前从来没听过我的课的朋友,这次居然报名参加了我月底的课程,这让我感到很意外。

主持人:说明你有魅力嘛。

艾古: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经过思考发自内心想要学习真正有价值的东西的,我很希望能多有几个这样的人,我的绝学才有可能真正的发扬光大。我每年一次课忍受着对我来说很大的辛苦,并不是为了那点现在对我来说已经不是特别重要的学费收入(当然曾经还是比较重要的),我盼望多遇到几个这一类的好学者有心人,在现在很多人都已经只看利益不关心价值的情况下,他们显得尤其难能可贵。我想说,这样的人,来了是不会失望的。

主持人:你说过你的功力越来越深了,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我倒是觉得你是越来越少具体地谈市场机会了。

艾古:一般来说,比较聪明的人在最初进入市场时,大都信心满满,但随着在市场呆的时间越来越长,会变得越来越失去方向,甚至完全丧失对市场的感觉。你看那些早期市场的风云人物,现在有谁还在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的?打脸次数太多,几乎都完全沉默了。我经历多轮熊市的洗礼,已经完全度过了这一关,对市场的认识越来越完善周全,同时也越来越强大。至于少谈市场机会,也是为了大家好,因为这真不是适合多谈机会的时候。

主持人:你讲庄家成本在3000点以上,为什么不直接说3000点以下就是底呢?

艾古:即使如此,我的看法也是鼓励大家争取解套或少亏,而不是赚钱。就算要赚钱,也要坚持赚小钱的思想,拒绝赚大钱快钱的想法。

主持人:估计这也是你坚守消费龙头的原因。那是不是凡是基本面符合八级评分系统,技术面长期横盘价格不高,这样的就一定是最安全的呢?

艾古:真不一定。这也是我深入反思过的一个方面。之前谈过,以代工为主营业务的弊端,会造成一些假消费龙头。而代工又恰恰是国内众多企业业务的基本属性。

有一只股票,瑞贝卡,我比较重视一直在观察。从八级评分体系来说,它是相当符合标准的,并且,它有一个极大的优势,假发这个东西,它对某很大一部分人群来说,是跟吃饭睡觉一样重要的东西,在这个行当里取得了较优势的地位是非常值得重视的,绝对是比榨菜比茅台重要得多的消费领域。而且它号称已经掌握了本行业的核心技术。

主持人:可是它最近也跳水了嘛。

艾古:我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建立自己的品牌优势,东西做得再好,命运也是掌握在别人的手里。没有品牌优势,光有市场份额,本质上和代工就没有区别,什么技术品质产能啥的都没有意义。

反过来,有些品牌价值很强大的企业,有产品就肯定赚钱,可居然就是拿不出什么象样的产品来,也同样是很尴尬的。比如同仁堂。

主持人:本周热点事件,小米手机如何?

艾古:国产手机必然会有一面旗帜的。如果华为存在,那么小米就价值不大。但是,我思考,华为存在的价值,也许就是让小米们挖墙角的。有没有这种可能呢,华为不惜一切代价打下地盘,最后拱手让给小米?如果这样的话,小米还是有机会的。但是谁知道呢,世事难料。我还是更欣赏那些真正靠实力积累成功的企业。

主持人:有这样的企业吗?

艾古:没有。主要还是靠机遇,以及历史沉淀下来的价值。我最有信心的,还是“艾古理论”,具有恒久价值,欢迎大家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