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举措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 5只受益股藏“升”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 2018-07-11 01:0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关专家认为,扩大进口,除了平衡国际间贸易不平衡的作用以外,更为重要的应该是促进国内消费,以便更快、更有效转变经济增长模式。

(原标题:四举措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 5只受益股藏“升”机)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商务部等部门《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意见》,从四个方面提出政策举措:一是优化进口结构促进生产消费升级;二是优化国际市场布局;三是积极发挥多渠道促进作用;四是改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条件。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A股市场中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分析人士表示,政策的落实将给从事进口药品代理、进出口贸易以及免税店业务的相关公司带来机遇。可重点关注上海物贸、中国国旅、上海医药、兰生股份和华贸物流等5只受益股。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昨日,华贸物流涨幅居前,达5.72%,上海物贸、中国国旅、兰生股份和上海医药等个股分别上涨4.17%、3.16%、1.2%、0.55%。

从资金流向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数据顺统计发现,昨日,华贸物流和上海物贸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达610.3万元和231.9万元,合计资金净流入达842.2万元。

估值方面来看,虽然上述5家公司均未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但其中4家公司最新动态市盈率相对较低,分别为中国国旅(43.3倍)、兰生股份(20.8倍)、华贸物流(20.5倍)、上海医药(19.1倍)。

统计发现,上述5只受益股中,近30日内中国国旅(7家)和上海医药(3家)两只个股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对于上述个股,分析人士表示,上海医药今年完成了对康德乐中国的收购,直接获得大量优质代理品种,进口药品总代理的品种数跃居行业第一;兰生股份主营进出口贸易,间接控股股东东浩兰生集团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组展机构之一;中国国旅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免集团是唯一具备全国牌照的免税特许经营商,全国布局200多家免税店。

有关专家认为,扩大进口,除了平衡国际间贸易不平衡的作用以外,更为重要的应该是促进国内消费,以便更快、更有效转变经济增长模式。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扩大进口的政策。此次多个部门联合出台的《意见》在推出相应举措的同时,更将16条政策具体分工到相关部委。业内人士表示,在积极扩大进口的政策导向下,未来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有望扩大范围。

此外,据悉,多项跨境电商政策也将加速出台。商务部有关人士表示,《意见》提到,加快出台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过渡期后监管具体方案,统筹调整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正面清单;加快复制推广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研究扩大试点范围。

最近几个月,进口增速一直呈现较高增长态势,且进口增速明显高于出口增速。相关经济学家表示,国内积极提升内需的政策会支撑进口,预计未来进口增速仍会高于出口,从而促进贸易平衡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物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