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半年报出炉:航锦科技业绩猛增近三倍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0 02:4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批半年报出炉:航锦科技业绩猛增近三倍)

7月9日晚间,A股首批2018年半年报披露,航锦科技、顺灏股份先后发布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上述两家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2.41亿元、0.4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5.12%、169.98%。

另外,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9日,还有13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业绩快报,其中8家净利润同比增加,两家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40%,国星光电和普洛药业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26亿元和1.8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6.84%和42.76%。

两家公司净利翻倍

航锦科技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29亿元,同比增长22.3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295.12%。航锦科技主营业务分为化工业务、军工业务两大板块,化工业务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7.12亿元,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93.6%,平均毛利率24.88%,同比增长5.2%;军工业务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17亿元,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6.4%,平均毛利率位51.45%。

航锦科技称,自2016年下半年起,化工行业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严格的环保督查进入景气周期,低效率产能被迫淘汰,烧碱价格一路上扬,折百价格最高达到4500元/吨。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销售产品价格盯住市场动态实时报价,平均售价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幅。

另外,2017年下半年起,“军改”影响逐步消除,公司军工板块生产订单数量逐步恢复。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产品之一的某型号总线控制器已全面进入批量生产状态,目前在手订单合计需求量达到1.2万只,预计2018年度全年将突破1.5万只。公司另一核心产品某型号芯片亦于报告期内进入批量供货阶段,预计2018年度将交付的数量是上年度的200%。上述两款产品今年上半年合计实现销售收入6100多万元。

顺灏股份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10.19%,实现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长169.98%。公司称,上半年下游卷烟市场回暖复苏,卷烟渠道库存量在降低,卷烟市场需求相对稳定,特别是中高档烟草对公司烟包产品需求加大。

同时,顺灏股份预计前三个季度净利润为4504.38万元至5630.48万元,同比增长20%至50%。

8家业绩快报净利同比增长

据数据统计现实,除了上述公布半年报的两家上市公司之外,截至7月9日,还有13家上市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业绩快报,其中8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国星光电和普洛药业净利润均超过40%。

普洛药业半年报业绩快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1亿元,同比增长12.05%;实现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42.76%。

普洛药业称,业绩提升主要原因是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的重视,公司产品受益于政策影响,部分产品销售价格有所提升,毛利有所增加;公司也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内部管理和产品市场推广,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企业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报告期内收到的政府补助比上年同期也有所增加。

6月21日,普洛药业发布控股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称,根据东阳市财政局下发的《东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横店集团重点医药企业奖励资金的通知》,普洛药业下属四家控股子公司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浙江普洛得邦制药有限公司、浙江优胜美特医药有限公司和浙江普洛家园药业有限公司合计获得政府奖励资金1997万元,该资金均于2018年6月20日全部到账。

国星光电半年报业绩快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4亿元,同比增长11.72%;实现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46.84%。公司称,2018年上半年,经济环境复杂,中美贸易摩擦、宏观经济增长乏力、房地产政策调控持续深入、金融去杠杆等,深刻影响LED行业发展速度和竞争格局,公司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业务规模继续扩大,母子公司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呈现平稳增长。

另外,业绩快报显示,特一药业、酒鬼酒、滨化股份、东方雨虹、杭州银行和天域生态上半年净利润均增加,分别同比增长39.64%、38.3%、27.38%、25.26%、19.12%和12.9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