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4家公司发中报预告 近七成业绩预喜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9 01: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中报预告中有近七成公司业绩预喜,意味着近期大跌的股票中,因中报利好或将逐步实现逆转超跌反弹。

(原标题:1324家公司发中报预告 近七成业绩预喜)

A股“黄金坑”

主持人杜雨萌:近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当前A股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平均估值水平在主要经济体中居于低位。今日,本报分别从上市公司中报预告、外资流入情况以及下半年A股投资主线这三个方面,邀请业内专家予以解读。

上市公司业绩情况作为衡量其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之一,备受大家关注。《证券日报》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8日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1324家公司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912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约68.89%。

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中报预告中有近七成公司业绩预喜,意味着近期大跌的股票中,因中报利好或将逐步实现逆转超跌反弹。

数据显示,上述中报预喜公司中,有18家公司预计净利润业绩增幅超过1000%,69家预计增幅超过300%。236家公司预计净利增幅100%以上。其中,净利润预增最高的是启明星辰,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在1500万元到2500万元之间,增幅高达96倍到159倍之间。

业绩紧随其后的世荣兆业,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亿元至4.5亿元,增幅高达36倍到40倍之间。业绩大增主要是由于可结转的商品房销售收入和销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

另外,多家公司也上调了业绩预期。7月6日晚间,苏宁易购大幅向上修正了中期业绩预期,预计盈利可达59.62亿元至60.62亿元。苏宁易购此次大幅上调净利润预期,主要是来自出售阿里巴巴股票带来的影响。公告披露,截至2018年5月31日,公司通过纽交所完成本次股票出售,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15.04亿美元。苏宁易购初步测算,在扣除初始购股本金以及股份发行有关成本及相关直接费用后,该次交易后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56.01亿元。

截至昨日,已有5家公司披露了中报快报,其中,国星光电、特一药业、杭州银行3家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6.84%、39.64%、19.12%。

国星光电表示,2018年上半年,经济环境复杂,中美贸易摩擦、宏观经济增长乏力、房地产政策调控持续深入、金融去杠杆等,深刻影响LED行业发展速度和竞争格局,公司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业务规模继续扩大,母子公司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呈现平稳增长。下游组件业务继续维持稳步增长,照明业务不断向国际化市场迈进。

目前,沪深两市2018年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按照计划,深市主板公司航锦科技、中小板公司顺灏股份等2家公司均将于7月10日率先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这2家公司也将是A股市场中最先披露中报的公司。沪市最先披露中报的公司为九华旅游,该公司中报预约披露时间为7月14日。此外,创业板公司中拟最先披露中报的公司为特锐德,该公司预约披露时间为7月17日。从整个7月份来看,拟披露中报的公司达到133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锦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