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智能制造 双轮驱动,工业互联网步入发展机遇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能制造 双轮驱动,工业互联网步入发展机遇期)

工业互联网属于泛互联网,行业发展处于初级阶段。工业互联网属于泛互联网的目录分类,包括数据采集、工业平台层和工业应用层三大核心层级以及基础设施层。从产业链来看,行业上游为数据的采集与集成,中游为互联网平台的搭建,下游为工业APP的开发;参与的企业包括装备与自动化企业、生产制造企业、工业软件企业及信息技术企业。2017年我国工业互联网直接产业规模约为57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万亿元量级。

政策+技术双驱动,工业互联网迎来发展大时代。6月7日,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产业政策加码具备持续性。在技术层面:随着制造业自动化程度提升,人工智能技术、边缘计算技术取得突破,工业互联网的众多支撑技术正迎来变革。

工业互联网主要应用于四大场景,具备三重实现路径。目前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主要集中在四大领域:工业现场生产过程优化、企业运营管理决策优化、社会化生产的资源配置优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优化。

根据对工信部遴选的29个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以及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筛选的33个优秀案例进行总结,目前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具备三层路径:分别是从生产端切入(智能工厂)、产品端切入(智慧服务)以及平台端切入(工业互联网平台)。

给予工业互联网行业推荐评级,重点关注今天国际、诺力股份,建议关注京山轻机、新天科技、金卡智能。 (国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