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签率陡升创新高 转债条款博弈防落空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06-30 04: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签率陡升创新高 转债条款博弈防落空)

周五股市大幅反弹,但全周看依然下跌。转债指数开始走强,上证转债跌0.05%,中证转债涨0.48%,深证转债涨1.07%。个券上涨为主,在交易的71只转债中,53只上涨18只下跌,宝信转债涨15.37%,万信转债涨9.09%,崇达转债涨6.6%。下跌转债方面,新泉转债跌3.98%,蓝思转债跌3.73%,广汽转债跌2.15%。新上市的三力转债首周跌2.15%。可交债上涨为主。

一级市场,东音股份、吴江银行可转债发行获批准;利尔化学转债发行获发审委通过。华源控股、中鼎股份、喜临门可转债发行申请获证监会受理。永鼎股份拟发行10.8亿可转债。

股市和转债市场持续走弱,影响了可转债一级发行和申购,导致中签率陡升并创出新高,网下甚至出现鲜有机构问津的情形。本周发行的广电转债网上中签率为0.4139%,为信用申购以来最高中签率,每个账户获配4手,网下仅有一家机构参与。周四发行的湖北广电转债发行,最终配售2.87亿元,占发行总量的16.55%;网上发行14.47亿元,中签率1.0128%,网下更是出现零申购。发行认购遇冷,最终券商不得不认购包销,蓝思转债、再升转债、千禾转债等均出现承销商包销情形。

转债下修条款博弈中,蓝思转债下修失败导致转债价格重挫。而除了下修转股价博弈,还有变更募投项目博弈。触发回售条件有两个:转债交易价格低于回售价格和转债募集资金募集范围变更。当转债价格低于面值,而回售价通常在面值之上加持有期间利息,因此就有获利的空间。金禾转债6月27日发布公告,因变更募投资金用途,转债回售条款生效。回售申报期为7月3日至7月9日,回售价为100.2元(含税)。生益转债5月12日公告拟变更募集说明书,股东大会定于7月17日。变更回收博弈同样存在风险,此前蓝标转债变更回售博弈中延长变更募投项目6个月至年底,导致4月回售博弈落空。

此外,由于股价的持续下跌,需关注正股控制人补充质押风险。关注补充质押风险,利欧转债、骆驼转债、雨虹转债因股价持续下跌,公司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不得不补充质押。同时关注环保政策对股价波动的影响,众兴转债因子公司众兴高科生产废水直排市政管网,被环保部门责令停产整顿,并进行罚款,子公司新乡生物因治污设施非正常允许被通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