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红七月值得期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红七月值得期待)

大周期指标处于历史低位

主持人:本周指数继续震荡,个股继续精彩。后半周演义群雄争霸,“小三”顺利功成身退,新龙强势接班,单纯从个股看,全然忘却身处熊市。

泛舟:是的,我始终认为,指数和个股是两码事,指数代表着大多数成份股的走势,而不是所有A股的走势。很多股民讨论市场时,都喜欢说,“现在市场一塌糊涂,没有任何机会”,等等。这些都是不客观的,机会几乎天天都有,只是看你有没有本事来赚这个钱。这轮指数震荡时,从亚夏到“小三”,再到周五的百花齐放。个股的表现从来没有停止过。客观存在的,我们不能忽视,应该找自身原因,为何没有发现和做对。

主持人:我记得你在周三的博客中首次提示了“小三”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市场中哪些方向或许会接班,到了周五看,基本八九不离十。

泛舟:有机会就会有风险,作为市场人士,提示大家风险也是应该的,我当时考虑了三点,第一,你涨停了,按照惯例,被停牌的概率非常大。第二,万一不停牌,按照龙魂上涨的特征来判断,周三的涨停属于末端板。短期向上空间不大,反之,震荡的概率越来越高。此时就不属于一笔好买卖了。第三,强势股越来越多,会让资金分流,一旦周四这些强势股再次强行上板,那么老龙魂被资金抛弃的概率就很大了。当然了,还有一些技术上的细节原因,也就不一一阐述了。到了周四,这些逻辑都被市场印证了。至于新的接班人,也都是一步步从封板信号开始,到周五的市场一致认可爆发,不温不火有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说心里话,这段时间真没觉得难做。

主持人:你是没觉得,但指数确实稀里哗啦了,周线都跌的不成样了。离你说的沪指2500上下100点越来越近了,周五好不容易让大家喘口气,接下去你怎么看?

泛舟:周五不弹,下周一继续震荡更完美!这样就是一个比较大级别的底部了。可惜,弹了一次。上周我的观点就是,不怕盘和洗,就怕弹。不过也没事,反正不少大周期指标已经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了,至少指数会给你横一段时间,这个七月没准还能红一下,这些都是值得期待的,毕竟对于大多数票来说,指数横住了,它们才敢有的放失。强势股就不属于这个范畴了,它们是不受地心引力控制的群体。接下去应该会有一段比较适合个股表现的时期,大家好好把握就行,指数别去多操心了。不能确定见底,目前先看横盘。

下周市场会迎来明显转机

主持人:周日降准,直接带动了汇率贬值,金融地产股接连下行,又砸出一根周阴线来,“五穷六绝七翻身”,真是到了赶尽杀绝的地步了。

海风若雨萧萧:上周千股跌停,主要是小票流动性危机,但是一线蓝筹股还是在积极维持盘面的,本周的下跌过程主要就是打压一线蓝筹品种,比如保利地产,6月一直是逆大势上行的,本周三连阴,就抹去了6月全月的涨幅,再比如50指数,本周击穿维持了12周的盘整平台,眼看着要跌回2016年12月到2017年4月的密集成交区了,但是我认为,蓝筹股不存在流动性问题,估值严重偏低,不愁没人去接,比如建设银行这种股票,春季躁动结束后,我就跟学员们分析过,最起码需要四到六个月来寻底,这寻底的过程,你基本上就别指望指数有较好的表现,相对应的,金融地产板块你可以直接忽略了。目前看这个寻底的过程,已经持续了五个月,按照5%的股息率计算,5.8元就是基本合理的价格了,所以我从不担心蓝筹股会没人买了。

主持人:再谈谈市场关心的汇率问题。

海风若雨萧萧:美元形成突破上行是4月中旬,上行最快的阶段其实是5月,人民币汇率4月底降准之后,就一直维持小幅贬值,本周只不过是主动引导,快速释放了贬值压力,周跌幅约2%,是三年来仅次于2015年8月的那次4%的周跌幅,对市场影响并不大,尤其是降准后银行拆借市场利率明显下行,市场资金面趋于宽松,资金抽逃并不明显。目前周线已经六连阴,最近十年来,周线只出现过四次七连阴,2008年就出现过三次,而2011年出现过一次,我认为下周超跌的市场会迎来明显的转机。

主持人:本周创业板市场已经出现了止跌迹象,会演绎成今年春季主板蓝筹大跌之后的创业板揭竿而起冲击1900点行情吗?

海风若雨萧萧:这一轮调整,创业板自5月三攻1900失利后,短期跌幅达到25%,基本接近春季行情前11月到2月创业板那一轮调整的幅度,但是重演春季行情可能性不大,首先,这一轮市场调整主因是去杠杆带来的流动性紧缩,信托等理财产品的规范化,外因是贸易争端,去杠杆对中小创品种影响较大,尤其是上周我们分析过的“三高一低”品种,目前虽然流动性趋于宽松,但是严监管是必然的,目前马上就要进入中报季,与春季行情传统的人大会情节的环境不同,市场风险偏好迅速回升概率不大,出台能激发市场情绪的政策可能性很小。本周虽然有部分新能源和科技股反弹品种出现,但多以超跌反弹为主,猛狮科技等品种连板成妖是可能的,但是带动整个板块是不行的。我认为鉴于目前形势,重视现金流,合理估值和负债率,确定性增长的品种会跑赢市场。

震荡寻底进行时

主持人:周五的绝到反击怎么解读?

骄阳:如果以6月19日的跳空下跌开始算,指数已经调整9天,10天为一个周期,所以我周四的文章中说,到了反击的短线时点了。60分钟看,反复酝酿底背离,这几天蓝色柱状线缩小的很短,且明显短于红色柱状线,表明杀跌动能也开始减弱,从这2点结合来看,周五的反击很正常,下周初也应有反击。但日线MACD离金叉还远,60分钟MACD也是离O轴过远,所以就算反击,也还是会下来一次。所以这里更多的是以震荡寻底的方式运行。会在修复中不断测试结构的稳定性。

主持人:近期白马股开始补跌。

骄阳:外部环境不明朗之前,大多数个股估值在下降,拖累蓝筹估值回落,再加上近期人民币持续走弱,外资增配的意愿开始下降,国内机构也在减持。所以白马的补跌就显得很正常,从目前情况看,人民币的稳定性对外资入场的积极性有很重要的影响,所以大家多多留意汇率,对抄底价值品种应该有很大帮助。但是消费升级还会继续,这样滞涨的消费有望被资金底部挖掘,而涨高的消费一旦调整下来,也将是机会,比如一旦调整到2018年对应20倍2019年对应15倍市盈率,那肯定是机会要大于风险的。

主持人:近期工业互联网走得非常强,这个板块是你重点关注的。

骄阳:从本周量能的释放状况看,这个板块应该还会走强,如果有回调,也应该是技术上的良性回调。从这个逻辑延续下去,还有一个5G,不管中兴的问题后面会不会继续发酵,5G建设大潮已经到了,5G关乎着一切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效率和速度,是人工智能的必要环节,影响范围广,带动的经济增量大,所以国家肯定也会不断地出政策来扶持。因为受到中兴影响,有一些优秀的产业链上的公司价格已经普遍便宜下来,寻找一些2018年市盈率偏低的个股也是不错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