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高达55亿,这家新三板公司喊话要融资25亿!

来源:犀牛之星 2018-06-28 20: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负债高达55亿,这家新三板公司喊话要融资25亿!)

6月12日下午,央行公布的5月金融数据显示,5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仅为7608亿元,较4月的1.56万亿下降近一半,而社会融资余额的增速也进一步下滑至10.3%,是200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6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

事实上,融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企业痛点。在融资环境相对冷清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寻求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融资。而维泰股份(831099)便是其中的典型。

一个月前,维泰股份发布公告拟定增3.6亿,并获8名机构投资者、7名自然人投资者认购。今日(6月28日),维泰股份再次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公司债、理财直接融资工具、中期票据等方式,合计融资22亿元。

“四管”齐下,单月内连发公告拟融资25亿

6月28日,维泰股份发布董事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公开发行债券的议案》、《关于公司发行理财直接融资工具的议案》、《关于公司注册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0亿元公司债券、拟发起设立总额为2亿元的理财直接融资工具、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10亿元中期票据。

不难发现,维泰股份不仅融资额巨大,融资方式也颇为灵活。公司合理利用公司债、银行理财直接融资工具、中期票据等,累计融资额度将高达22亿元。

事实上,除了上述融资方式,作为新三板公司的维泰股份也没有放弃利用新三板公司的身份进行股票发行。

一个月前,5月29日,维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8.42 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不超过43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62亿元。公司此次股票发行获得珠海恒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9935.6万元领投。除此之外,认购对象还包括其他7名机构投资者和7名自然人投资者。

数据显示,挂牌新三板以来,维泰股份已完成3次定增,成功募集资金5.96亿,并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券。

净赚6.6亿却负债55亿,资金缺口巨大

一个月内,连发公告,拟合计融资25亿,维泰股份这个 “胃口不小”的家伙到底什么来头呢?

犀牛之星APP显示,维泰股份主要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房屋建筑建设业务,公司业务范围集中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以及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公转书,维泰股份控股股东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助推下,新疆市政基础建设投资政策不断推进,而维泰股份也受益于此,业绩节节攀升。2015年至2017年,维泰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47亿、36.39亿、51.87亿,归母净利润1.76亿、2.35亿、6.59亿。

但,由于公司从事的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开发建设业务具有工程造价高、施工周期长等特点,在项目验收、决算前,公司往往需要垫付较大金额的工程款,这也造成维泰股份资金缺口巨大。

数据显示,2015年末、2016年末、2017年末,维泰股份分别负债51.58亿、56.82亿、55.01亿,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6.17%、73.65%、67.04%,而这也是维泰股份不得不灵活运用各种方式进行融资的主要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