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迪乐村一季度业绩回温,今日却曝董事长等6位董监高离职

来源:犀牛之星 2018-06-25 2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圣迪乐村一季度业绩回温,今日却曝董事长等6位董监高离职)

撤回IPO近1年后,这家曾走上国宴餐桌的鸡蛋商,正面临董监高离职潮。

6月25日,圣迪乐村(832130)发布一系列辞职公告,辞职人员包括董事长兼总裁冯斌、董秘兼财务总监罗莉、副总裁任智勇、副总裁田敏、监事王双以及监事徐文龙等董监高成员。

据了解,上述辞职董监高均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合计持有圣迪乐村3.42%股份。

资料显示,圣迪乐村主营品牌鸡蛋的生产与销售,鸡苗的孵化与销售和青年鸡的养殖与销售。其开发生产的圣迪乐绿色系列蛋品现畅销北京、广州、重庆、成都、昆明等大中城市,并被中央国家机关批量采购进了中南海,于2015年3月23日在新三板挂牌。

凭借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全国布局生产基地的规模优势以及聚焦中高端蛋品市场的经营策略,圣迪乐村产品顺利进入沃尔玛、山姆、永辉、麦德龙等大型KA卖场,并成为万豪、香格里拉等知名五星级酒店以及肯德基、铭基食品有限公司、味千、永和大王等全国性餐饮企业的指定蛋品供应商之一。

更通过近千个KA卖场、3000多个连锁门店和3000多个农贸市场网点,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成都、武汉等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销售,圣迪乐村已成为我国鲜鸡蛋市场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2014年-2016年,圣迪乐村分别实现营收5.25亿元、6.17亿元、7.3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86.83万元、3928.32万元、4792.14万元。

与此同时,圣迪乐村也开始了它的IPO征程。2015年12月24日,圣迪乐村开始接受上市辅导;次年6月13日,其IPO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开始IPO排队,6月16日,圣迪乐村宣布停牌。

但这段IPO征程刚行过半,却遭遇撤回。2017年6月29日,圣迪乐村发布公告称,由于行业出现巨幅波动导致业绩下滑,可能出现不满足《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中上市条件的情形。经公司认真研究和审慎决定,拟暂时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并撤回向中国证监会报送的申请文件。

据了解,我国蛋鸡行业受供求关系影响,存在一定周期性。有分析师指出,由于养鸡业仍是以散养为主,养殖户主要根据当前的行情决定增加或减少存栏量:鸡蛋价格上涨,养殖户就增加存栏,导致供大于求;鸡蛋价格下跌,养殖户就减少存栏,导致供小于求。经过一段时间,因蛋鸡存栏量减少,供不应求,鸡蛋价格上涨,又进入下一轮回。这种情形的长期存在,往往导致鸡蛋价格发生较大幅度的波动。

而圣迪乐村在2017年遇上了行业周期性低谷。资料显示,2014年至2015年商品代蛋鸡场持续较高的盈利行情,导致2015年9月份至2016年7月份连续11个月的超量补栏,故而2017年1月至7月份全国在产商品代蛋鸡月均存栏的理论值达到11.70亿只,创近四年来的同期历史新高。

同时,人感染H7N9病例在2014—2016 这三年相对比较稳定,对行业的影响也日趋减弱,但自2017年初开始,H7N9感染人的病例略有增加,地域范围有所扩大,H7N9再度被热炒,特别是上半年,严重影响了公众对鲜蛋和鸡肉等禽产品的正常消费需求,又因鸡蛋需求本身的季节性因素,进一步加剧了鸡蛋市场的供需失衡。

圣迪乐村2017年利润大幅下滑,公司营收7.62亿元,同比增长8.39%;归母净利润为1137.04万元,同比下滑76.27%。

不过犀牛君留意到,经历了2017年过山车般的行情变化,蛋鸡养殖行业进一步洗牌,部分养殖设备落后、生产管理水平跟不上的中小型养殖场退出蛋鸡养殖行业,而圣迪乐村的业绩正在逐渐恢复。

据2018年一季度数据显示,圣迪乐村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29亿元,同比增长29.80%;归母净利润为1006.14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37.43万元,扭亏为盈。

业绩正在逐渐转好,行业也开始周期性回升,圣迪乐村却在这时公布一系列董监高离职信息,这又是玩儿哪一出呢?

犀牛君发现,6月8日,圣迪乐村称为了进一步整合公司业务,调整基地布局,降低管理成本,拟注销分公司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全资子公司绵阳圣迪乐村动物保健有限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新疆三宝圣迪乐食品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圣迪乐村拟注销的黄石分公司,其负责人正是此次宣布辞职的副总裁任智勇;而拟注销的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则均为此次提请辞职的董事长兼总裁冯斌。

此外,根据工商局信息,截至目前,圣迪乐村共有控股子公司和全资子公司12家,其中11家的法定代表人均为冯斌;此次辞职的董秘罗莉的哥哥罗建持有圣迪乐村股份0.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